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親近社會體驗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社會體驗生活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近社會 體驗生活

   王克皓

昨天, 崔 老師宣布要開展實踐活動,明天帶我們去利龍市場採購蔬菜、副食。同學們聞知此言,高興得我們一蹦足有三尺高。在臨放學前, 崔 老師囑咐我們;一定要帶菜籃或環保袋,因為我們要做環保小衛士。

第二天, 崔 老師給我們講完今天的課程,便帶領我們來到了利龍農貿市場。

一進市場,一股臭豆腐的味道撲鼻而來,真想去嘗嘗,但我卻不能去了,因為我有任務。

我看了看需要買的菜,四處張望着。左邊,香甜可口的水果琳琅滿目,有金黃色的芒果、紫色的葡萄、熟透了的西瓜、月牙般的香蕉……右邊,金燦燦、油亮亮的熟食,讓人看了垂涎三尺,鬆軟香脆的麵包、餅乾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前邊,正是我的目的地,蔬菜街。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些大個的茄子,那深深的紫色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發光,真是太有誘惑力了!我翻了一下菜單,對!需要買一個茄子。“這個茄子多少錢?”我隨手拿了個茄子交給阿姨。“兩塊七,要你兩塊五,行吧,小朋友。“行!”當時,我也沒好意思砍價,畢竟是第一次自己出來買東西,可能還不適應。我繼續往裡面走,看見了一個菜鋪,我挑了一棵白菜,但因太貴,只買了一個捲心菜。買完后,我又到了對街,“嗯,這黃瓜不錯,來上兩根,多少錢?”“我稱一稱啊……一塊三!”“啥?在別處賣一塊,到你這就賣一塊三,一塊賣不賣?不賣走人了!”“啊,行行行,一塊就一塊。”我在心裡想:耶,砍價成功!我後來又買了些別的菜,砍價也越來越自然,簡直是如魚得水。

農貿市場逛遍了,一路上,琳琅滿目的蔬菜就像一群忠實的觀眾,這條大街彷彿成了一座舞台,我就是主角。是啊,現實生活,乃至整個社會不就是一個大舞台嗎?我要努力扮演好現實生活中兒子、孫子、學生這些不同的角色。

“孩子們回家了!“當我們聽到了 崔 老師的號召,便集合起來。

在回去的路上,我們顯得異常興奮,一起交流着自己的經歷,一起分享着可口的水果。(760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親近社會體驗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社會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