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謊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是個特別的人,連他愛的方式也是特別的。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開學的第一天,爸爸在學校門口悄悄地對我說:“女兒啊,爸爸小時侯家裡窮,沒錢上學,讀的書少,很多知識都不會,你上課時,回到家再把你學的東西教給爸爸。交你一個人的學費,卻能讓咱兩都學到知識,多好呀!”爸爸興奮地對我說,那天真的樣子真像個孩子,年幼的我居然相信了爸爸。從此以後 ,我每天都認真聽棵,放學后就一本正經地把當天學的知識教給爸爸。儼然一位小老師,爸爸則像個學生一樣,坐在我身邊靜靜地聽,有時不明白的還向我請教呢。我常能以當爸爸的老師而自豪。於是學習上更加努力了,成績也越來越好。 

  四年級的一天,我放學回到家中,聽到書房裡傳出一陣陌生的聲音,大概來客人了。我走到書房門前,剛想進去,發現門是虛掩的,從門縫中可以看到書房的一切情景:只見爸爸手上拿者一本《趣味數學》,正有聲有色地給他一位同事的兒子講解題目呢。《趣味數學》裡面的題目可難了,在書店我看過,裡面的題目我也不會做,看爸爸 講解題目的樣子卻好象很會做。原來爸爸一直在欺騙我。四年了,守住一個謊言容易嗎?他為了什麼呢?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的成績總比別人的好,我的學習興趣總是這麼濃,是因為我有一個會“說謊”的好爸爸. 

  還有一個暑假,我迷上動畫片,如果一天不看動畫片,就吃不下飯,睡不着覺.一天,爸爸神秘地拿回一大包東西,走到我房間,放在了一個空抽屜里,並用鑰匙鎖住了這個抽屜里,對我說:"這東西暫時放在這抽屜里,你不能動它,你就快升學了,這東西等考完升學試再讓你看."這東西是什麼呢?這麼神秘?我心中產生了個大問好.後來,我請清楚楚他把鑰匙放在冰箱頂上.到了第二天,爸爸去上班了,一種無名的好奇心促使我打開抽屜,原來是一本本書,我翻開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看了起來.這些書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很少看動畫片了,如饑似渴地偷偷看書,生怕爸爸發現,不讓我看,沒想到爸爸竟毫不察覺.一個暑假下來,我學會了不少東西.後來,和爸爸閑聊中,才知道那又是老爸設下的"騙局",爸爸還美其言說:"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讓我哭笑不得. 

  爸爸對我說的謊話,這哪是"騙"呀,這只是爸爸對我深深的愛!在愛的指引下,我在學習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