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謊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謊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年初的時候,大街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到處都洋溢着過年的喜悅和歡騰,可是,世上總會悲歡離合,陰晴圓缺。 

  在醫院的一個病房裡,病床上躺着一個病重的人,那是我的伯娘。她的呼吸時重時弱,正迷迷糊糊地睡着,情況看起來讓人揪心。她的病床周圍站滿了人,都生怕有個萬一。當時的我在家裡,因為身體虛弱,沒有去守在病榻前。可我一直在擔心着伯娘的病情,當爸爸媽媽探望完從醫院回來,我總是馬上詢問他們所看到的情況。 

一天,爸爸和媽媽又從醫院探望完伯娘回來,我急切地問關於伯娘的病情。媽媽說伯娘今天的情況有好轉,比平時多吃東西,精神也好些了。我聽后,心裡懸着的石頭也落下了。第二天,我照樣詢問剛回來的媽媽,媽媽說今日伯娘的情況和昨天一樣。我聽了也稍稍放心了。媽媽又說,明天她和爸爸去應酬公司來的領導,可能一整天都不會回來。那天媽媽的語氣有敷衍,而且眼睛也沒有正瞧着我說話。當時我並沒有在意。 

  過了兩天,媽媽主動走過來,面色沉重跟我說:“我跟你說一件事,我們都不敢告訴你,怕你胡思亂想,後來覺得這件事情隱瞞下去也不是辦法——其實伯娘兩天前已經去世了。而且昨天我和你爸爸是去幫助伯娘辦理身後事,而不是去應酬,你不要怪我們。伯娘臨終前還惦記着你,希望你能堅強地活下去。所以,你自己要懂得堅強,要克服這個悲傷的時刻,你的路還很長。”這番話我覺得是我人生中所聽到的最震驚的,我的思緒定格在那一瞬間,腦袋裡空空的,只覺得失去了某樣珍貴的東西。不知覺中,眼淚早已悄悄地蓄滿眼眶,如積壓已久的瀑布般傾瀉而下。我緩步走向陽台,望着路上紛紛嚷嚷喜慶的人們,彷彿與我此刻的心緒形成鮮明的對比。 

  我思索的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你的路還很長”,不錯,在人生的路上也許會經歷許多個寒冷的冬天,失去親人也許就是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可也有不少春意盎然的溫暖春天呀。這個謊言就像其中一個春天,包含着體貼,不讓我受到巨大的傷害,並教會我親情是多麼珍貴,又是多麼脆弱,需要我倍加留心地去珍藏它。是的,像媽媽說的那樣,我的路還很長,我要在生命的路上一步一個腳印的向前走,要走得昂首挺胸,要活得毫無遺憾。

您正在瀏覽: 愛的謊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