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貝殼裡的心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裡的心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貝殼的心,隱藏在美麗的花紋下,傾聽流年,誰曾得知其心的深處。——題記

  烈日下,海風中,一大群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貝殼正靜靜地躺着,海浪撫打着、搖晃着。在沙灘上伸動着懶懶的腰子,寂寞的看着世界的變化。

  它們的日子是安詳的:看着在海浪飛馳的滑板、聽着海鷗的鳴叫聲、提供着其它生物的寄居所、充當小朋友的玩具,到了晚上,便沉寂在漫長的黑夜中。

  在它們中間,有一枚無比美麗的貝殼:它有着碩大的軀體、五彩斑斕的花紋刷在殼上,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燦爛無比。或許是它的高貴吧,它總是高傲、目中無人的,只認為自己是至高無上的、高高在上的仙帝。它的朋友理所當然也非常少。

  美麗的貝殼有一條自己的“法規”:只許德高望重的小生物寄居在自己身邊。一個無處可去的流浪生物來到這一片海灘,看到空着的貝殼有很多,一片歡喜,便喜滋滋的精心挑了那隻美麗的貝殼,正打算進去寄居……“喂!老兄,你是什麼東西,竟敢踏進我身邊!”美麗的貝殼見它一身風塵僕僕的樣子,就知道它是個流浪漢,為了不然自己的身體和所謂的“名譽”受到玷污,便說出此言。那隻流浪的生物聽到美麗的貝殼的逐客令,心中認識到自己卑微的存在,得知要看身份才能選擇居住所,便連連點頭抱歉,一溜煙地跑了出去。就這樣,能來到這偏僻的海灘上來找居住所的生物雖然很多,但能使美麗的貝殼留客的生物卻寥寥無幾。

  此外,美麗的貝殼對自己的位置也十分挑剔:要想待在自己旁邊的貝殼,必須跟自己的模樣差不多的,否則沒有停留權。一隻貝殼被海流從遠方漂來這裡,這是一隻碩大的貝殼,紋理精細,模樣精美,堪稱“貝殼中的一枝花”,只可惜它的花紋有些暗淡。當它被漂流在美麗的貝殼旁邊時,美麗的貝殼輕微的瞟了它一眼,用傲慢的語氣說道:“嘿,大個子,身材還不錯嘛,怎麼花紋就不鮮艷點呢?像你這樣的貝殼怎麼能呆在我身邊,識貨的去一邊涼快吧!”,面對氣勢囂張的美麗貝殼,新來的大貝殼並不給予回答,只是謙虛的走開了。當它剛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就來了一隻無家可歸的生物前來找寄居處,一眼就看中了那新來的大貝殼,徑直朝它走去,而無視了擦邊而過的美麗的貝殼,新來的大貝殼也熱情的款待新客。這件事被美麗的貝殼看在眼裡,恨在心頭。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美麗的貝殼始終沒有改掉它的傲慢的態度。所到之處都被其它貝殼排擠,不管在哪裡都不受到其它生物的關注,沒有任何流浪生物把它當成自己的寄居所。漸漸地,它逐漸形成了孤僻的心理,在貝殼群體里幾乎喪失了存在感。

  終於有一天,噩耗來臨。深夜中,突然一場大風在海灘上猛烈颳起,沙子覆蓋著,海浪洗刷着。許多貝殼都被淹沒在沙灘下,而它們有自己充當寄居所

  的小生物,小生物們便用盡全力將自己的“屋子”拉了上來。唯獨那隻美麗的貝殼沒有充當寄居所的小生物,便被埋沒在無人問津的沙灘下。那美麗的貝殼的名稱也名副其實了。

  在我們身邊,這種人當然並不是沒有。他們孤傲於世,封閉自己的對他人的關懷,只因為自己某一點比他人優越,便目中無人,得到的不一定是落後,而有可能會是滅亡。生命亦可貴,問君何珍惜,傲而無地席,不如以謙誠。

  高傲,不僅不會使人進步,反而對個人產生不良後果。高傲,也僅此而已。——後記

 初一:鄺迪章

您正在瀏覽: 貝殼裡的心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裡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