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母親就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不能說謊。母親還會告訴我們,假如說謊的話,鼻子就會變長,像動畫片里哪個愛說謊的匹諾曹一樣。於是,我們都爭着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但是,我的觀念現在轉變了,誰說撒謊就一定是壞孩子呢?《唯一的聽眾》讓我看到了不同的愛。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音樂白痴,但這一切卻讓一個稱自己而聾的老人改變了:他更加自信了,更加努力了,也更加愛音樂了!然而,那位老人並沒有耳聾,而且是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曾是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這讓作者大吃一驚:正是那個善意的謊言,才是他走上了成功之路!“

  當然,生活中也有很多像老人一樣的人,有着像作者一樣的經歷:小時候,每當我們生病了,那可都要服藥,但那葯是很苦,很難喝下去,媽媽就會說:“寶寶乖,這葯不苦的,你看,媽媽喝一口,感覺甜甜的,媽媽是不會騙你的。”我們就會乖乖地喝下去。媽媽撒了一個愛的謊言,是為了把病治好;當我們在跟老人聊天時,總不忘說上一句:“都這麼多年了,您還是那麼的年輕,那麼的健康啊!”我們撒了一個愛的謊言,是為了滿足他的心理需要,讓他生活得更帶勁;當朋友來自己家玩耍時,都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就像不小心摔壞了一個杯子。而我們總會笑着說:“沒關係的,反正我也想換個新的了!”我們又撒了一個愛的謊言,是為了免於朋友陷入尷尬的境地……

  真誠是人人必備的美德,但並不排除善意的謊言,只要我們掌握一定的原則,我們所製造的謊言會比真誠更溫暖別人的心!就像那位“耳聾”的老人一樣……

   長興縣第二小學六年級 琪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