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大人總羨慕小孩子無憂無慮,唉!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

  大人能做自己樂意的事,即使犯了錯也沒人批評。可孩子要是犯了錯,大人們那是連打帶罵,批評、教育,嘮叨個沒完。是啊,誰讓我們是孩子呢?

  孩子在學校要考高分,分就是我們的命根,除了作業還是作業,除了考試還是考試。大人們嘴裡總是嚷着:分、分、分,好像分才是他們的子女。他們明明知道讀書不容易卻總給我們難上加難。

  孩子心裡有無數真心話想說給大人聽,而大人卻不當回事,認為我們這些小屁孩的話沒道理。在學校里受的委屈家長總是不能理解,覺得我們這些孩子就愛沒事找事,總不懂事。所以孩子跟家長之間的代溝總是那麼深。

  即使孩子做得再好,大人也不會滿意,總是會挑出一些毛病。他們能否體會我們不需要那些指指點點,哪裡做得不夠我們自己心裡很清楚,給我們一些鼓勵比什麼都強,下次我們會做得更好!

  當個小孩不容易!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300字

大人都說,小孩真幸福、真快樂。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學校里,老師布置的作業數也數不清;回到家,家長又把一疊疊試卷放在書桌上,讓我們寫完,使我們沒有一點自由的空間。 

  星期六下午,我剛學完英語,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好不容易走到家,我不脫鞋就倒在沙發上,準備好好的休息一下,剛有點睡意,耳邊就傳來了媽媽的聲音:“菡菡,去寫試卷,還在睡,就要考試了,快去”,我已經很不耐煩了,回到:“不去”,媽媽聽到我這話,又開始嘮叨:“你怎麼可以這樣呢?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掙來的錢,養你、喂你,給你買試卷做都是為你好,讓你考個好成績,找個好工作,你卻……”,“哎……!”我嘆息着,慢騰騰的走到書桌前完成作業。 

  各位家長,我也能明白你們望子成龍的苦心。但也不能這麼個折磨法呀!做完作業做試卷,做完試卷學補習,會讓我們累趴下的,我們也不容易呀!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600字

   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唉!其實當個小孩也不容易。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是小孩,好像永遠長不大。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想做樂意做的事情。做小孩的永遠不能管大人,大人卻可以管小孩,不聽他們的話他們就說你不孝順,說你說話沒大沒小的,有的時候我們小孩子的話不順他們大人的心意就會對我們小孩子說出嚴厲的話來激我們。總之我們小孩子沒有一點自己的自由,處處受大人們管教。是呀,誰叫我們是小孩子呢?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不懂事,大人們說話的時候小孩子不能插嘴,只要一插嘴,他們就會說:“去,大人說話小孩子插什麼嘴一邊玩去。”其實我們小孩子懂的東西大人還不一定懂呢!

  孩子在學校還要考高分,每天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以外,還要做爸爸媽媽布置的題目。爸爸媽媽整天嚷着“分分分”,好像我們不是他們的孩子,“分”才是他們的兒女一樣。

  小孩子有無數的心裡話對家長說,卻不敢真實大膽的告訴父母,如果萬一說錯了什麼話,爸爸媽媽把臉一綳,誰知道又會有怎樣的一場“暴風雨”降臨。

  當個小孩就有這麼多煩惱。但個小孩不容易,我們什麼時候能長大成人呢?

  唉!當個小孩真是不容易啊! 真希望我們早點長大啊!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700字

  大人總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可是你知道嗎?其實當個小孩不容易呢。小孩在達人心目中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們什麼都要管着你,嘮叨個沒完。小孩在達人心目中永遠不懂事,大人說話的時候總不讓小孩插嘴,因為大人警覺的小孩什麼也不懂,沒有自己的主見。小孩有無數的心裡話想對家長說,卻不敢大聲地告訴家長,因為,萬一說錯了,還可能被父母大罵一頓。

  其實,小孩有思想,小孩也有自己的主見呢!

  像有一次,是我十歲的生日快到了。我開心的籌備着,我是想那天下午就把同學來,然後去遊樂場玩機動遊戲,等到了快黃昏再回到家裡開生日party,大概9點左右結束。可當我把這個計劃滿懷興奮講給媽媽聽,她聽完了卻把臉沉了下來,開始講我這個計劃的不足:“你們要去遊樂園,我和你爸爸都沒時間送你們去,如果你們自己去,那你們的安全怎麼辦?萬一出事了又改怎麼辦呢?還有派對不能開到那麼晚,9點天都很黑了,他們的父母肯嗎?再說了,太晚回家也不安全啊。”我聽了媽媽的指責,心裡很不服氣,其實我想跟她說:“媽媽,我們都已經上五年級,都已經不小了,我們完全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可是,我並沒跟媽媽說,如果我跟媽媽說了,媽媽或許會發脾氣也不一定,我只能將自己的不服吞下去了。你看,當小孩也要顧及大人的感受呢!

  大人也總是覺得小孩上學,學習都很輕鬆,所以總抱怨他們的工作很辛苦,要我們體諒。可是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我們學習也蠻辛苦的。有時候學的內容難,想半天也想不出來。有時候在學校做習題做得多,回到家了也娛樂一會兒。看下課外書,聽下歌,玩會兒電腦,可那時候大人們總會說:“怎麼在玩呢?還不快去學習,多做些練習題啊!”我們也只能去學習了。其實我們是多想說一聲:不!但又怕會惹大人生氣,只能忍啦!

  我想跟父母抱怨一句:“當個小孩不容易呀!”抱怨了,趕緊跑!誰知道會有怎樣的一場暴風雨降臨。

  陽光小學五年級:何卓琳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400字

唉!當個小孩可真難哪!還不如當個大人。大人每天自由自在,我們小孩子卻每天都要面臨承重的作業負擔。 

  鋼筆有點開叉,我就用自己攢的錢買了一支二元五角的超滑伸縮特細鋼筆和三卷三元的包書紙。回到家裡,做完作業,我跟爸爸、媽媽說我買了三卷包書紙和鋼筆。他們卻說“買這些沒用的東西幹嘛!啊!”我解釋說這些用得着又都很划算。他們又說“雖然很划算,也要跟我們大人說說啦,你怎麼能自作主張呢?”我氣得不行,跑到房裡,畫畫去了。我還聽見他們說,“這孩子真嬌氣。” 

  作業多的時候,我一放學就埋頭做作業。我做到晚上八點三十分,爸爸問:“做完了沒有?”我說:“快完了!”“你真慢!”爸爸說,“讓我直打哈欠!”我想睡覺好像就是你們大人的寶貝。其實睡覺對於我實在太需要,有幾次我做作業就叭在桌子睡著了。 

  我多想當個小寶寶,無憂無慮的躺在那兒,睡覺,不做任何事。也想當個大人在下班回家了不做作業,只是看看書,看看報紙。 

  啊!一個小孩子,不僅受大人的限制,天天要寫作業,摘抄一千字,讀後感二百字,字沒寫好又重抄,我想起這些就像一個石頭壓在我心上,讓我的心更加沉重。
回目錄

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300字

有時候,我們孩子沒有做錯什麼事,反倒被大人批評是幫倒忙,做壞事,呀,真是比竇娥還冤啊!有的時候,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不懂,問問爸爸或媽媽,如果有文化的家長還會細細解說,但如果那些家長很忙,你又去打擾他的話,就會罵你:“小孩子家,吵什麼吵,煩死了,不懂?肯定是上課不聽課!信不信我打你哦!”小孩子是“受害者”,好可憐的! 

  有的大人總是不顧孩子的感受,以為自己總是對的,難道小孩子就不會長大,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自己的感受嗎?難道小孩子就只會錯,沒有正確的時候?哼,真氣人,真不甘心啊! 

  有個動畫片就是這樣的,片名叫“哎喲,媽媽!”講的就是一個孩子整天被媽媽逼迫學習,引出的笑話和風波,其實,這不僅是笑話,更啟示了那些家長們,不要逼迫自己的孩子,強扭的瓜不甜! 

  爸爸媽媽常說,當個大人難,當個家長更難,可是,你們知道嗎?當個孩子的難處比你們要多的多呢!
查找更多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