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第二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第二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對於每個孩子來說都是一個絢麗多彩的夢。用天真爛漫的聲音,純真可愛的想法串成一朵又一朵夢想的雲。 

  去年兒童節是我最後一個兒童節,那預示着我揮手告別了那些夢幻,那些充滿稚氣的夢想,那些傻傻的過去…… 

  現在的學習生活,競爭激烈,真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能鬆懈一分一毫。周末總是會被各種各樣所謂的“興趣班”擠得滿滿的。所有學院的工作人員都把自己的教學成績說得天花亂墜,家長也不顧我們孩子的哀聲嘆氣,就“上當受騙”報了名。有時同學之間想一起去看場電影,大家都要預約好幾個禮拜,而且成功率也很低。 

  就像上次… 

  “媽媽,我們同學說下個月的6號,星期天,下午一起出去看電影。”我從滿桌的練習書中抬起頭對媽媽說。 

  “哦。我看一下你的課程安排。”媽媽翻着日曆,上面密密麻麻記錄著我的課程。 

  我一臉期待地盯着媽媽手中的日曆,眼睛急切地尋找着六號的課程安排,上帝保佑,下午沒有課啊。 

  可是事違人願,下午12:00到1:00我有課,不過我想出行稍微延後一點應該可以。我打電話給同學問, 

  小王翻了下日曆,緩緩地說:“如果延後的話,那我就趕不上我的物理課了,我不行。” 

  “我媽媽只給我三小時的時間玩,延後的話我就沒時間做我的習題了。”小張沮喪地說。 

  “哦。我剛想和你說呢,我爸爸說我這次測驗沒考好,要加強練習,我得呆在家裡做習題。”小許難過地說,好像有點哽咽,她是多麼希望能出去玩,“哎……祝你們玩得開心。我就不去了。” 

  最後,我手中握着手機,閉着眼躺在床上,眼角似乎有淚水滑落。我能感受到,同學口氣中的失落和無奈。其實,我們並不討厭努力,但有時候會討厭被人指揮着去干這干那,我們有自己奮鬥的方式,我們也應該擁有自己的決定權。 

  我們曾在一起感嘆,“真想回到小時候!童年真是美好!”,每個人談起童年,都會露出快樂的笑容。我們不是怕長大,我們不是想逃避,我們只是想找回那份遺失的美好。我們只是守望着幸福的童年。 

  有時候,大人們會說我們不了解他們的用心良苦。但他們也不會知道,我們也曾感嘆過長輩對我們的期望,他們只是想讓我們幸福。“其實努力一下也是有許多收穫的!現在苦了,考試成績出來了就喜上眉梢了,那時,就像童年一樣快樂!”小王推了推眼鏡,裝作知識淵博的人的樣子說。我們都被他逗樂了,其實,他也說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不僅守望着幸福的童年,也展望着美好的未來。 

  童年,在此刻成為了過去,但是我們永遠是童年的守望者。我們守望着第二個童年,那就是我們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守望第二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第二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