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守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陰霾的天,又帶來了雨,站在無遮攔的敞亮的天空下,我不知道是因為雨水還是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雙眼,記憶的隧道又將我帶回了那個我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勾起了我幼年時期,那個裹足老人日日夜夜的守望。

  我小的時候,住在爺爺奶奶家,家中除了爺爺奶奶,還有一位老者——我的太奶奶。在我僅存不多的,對她的記憶里,只依稀記得她是一個銀絲滿頭,兩眼深深凹陷,牙齒也已經掉得只剩幾顆了,充滿皺紋的臉鬆弛着。因為行動遲緩,常常只看見她在床上。她似乎並不喜歡笑,有的只是平平淡淡,沒有一絲起伏的如同木偶一樣獃滯的神情。因此,一身稚氣的我對她並沒有什麼好感。

  五歲那年,工作穩定了的父母將我接到城裡去。走的那天,斜斜地、密密地下起了小雨,我在門外與爺爺奶奶說再見,也同太奶奶道了一聲,但只是輕輕的、淡淡的,不帶任何感情色彩。她耳朵已有些聾了,但還是應了我一聲,我早已跟在父母親後頭,走了……

  雨勢並不減弱,它歡快地在空中舞蹈,打濕了門前的小花小草,打在了湖面上,盪起了陣陣漣漪。也打濕了太奶奶的心。離開家鄉的我,快樂、幸福地享受着父母給我的一切。很多年後,我也許會後悔當初沒有回頭再看看那個站在風雨里的老人,而如今我帶着爺爺奶奶的牽挂以及那位老人的心走了,卻漸漸淡忘了……

  再次回到故鄉,已是多年之後,我帶着新鮮的,以及令爺爺奶奶陌生的氣息回來了。但此次的歸來,卻是因太奶奶的逝去而來。我並沒有哭,當初那些稀薄的記憶我似乎早已淡忘,只記得當時我穿的那條喜愛的新裙子不小心弄髒了,我因此還氣惱了好久。

  後來奶奶告訴我,“你知道嗎,你太奶奶自打你走後,一直茶不思,飯不想,總是追問你的下落,每逢下雨天,她就去車站等你……她怕你淋着……”奶奶的話在我耳邊轟隆隆地響着,淚水順着臉頰肆意地流下來,我彷彿看見了那個帶着一顆對親人守望的心,坐在車站的傴僂身影,……

  窗外,雨已經停了,可我的愧疚卻永不停止。

  浙江紹興紹興縣錢清鎮中初一:李?D娜

您正在瀏覽: 守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