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理想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人生理想作文1100字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但夢想總是隨着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

  開始記事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我有錢,大人問:“小夥子,這可是個了不起的夢想,有了錢你要去幹什麼呢?”“我要去買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巧克力的工廠買下來。”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有着一顆善良的童心,幸福與快樂是一曲不變的樂章。

  小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風箏,飄蕩在藍天中,然後慢慢的落下來。那時喜歡在青青的草地上與同伴嬉戲,經常去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整天做着斑斕五彩的夢。

  認字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擁有一個籃球;當我抱着籃球的時候,又想要一個足球;當我踢着足球的時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再一個有一個的夢想變成現實的時候,我相信夢想其實離我並不遙遠,只要耍耍孩子氣,夢想就會實現。

  慢慢步入小學,中學,高中…。就越會覺得壓力的存在,從而不會了幻想,只知道死讀書,沒有了那些快樂的音符。

  懂事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玩耍的時間一點點被剝奪,而我們一天中40%被禁錮在教室,很多時間在學習。但是面對學習,還是一種模糊的認識。

  俗話說“難得糊塗”,對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義發展到資本主義,越大就越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開始漲高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獎狀;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在同學之間能有鶴立雞群的表現;在大家眼中能成為一名公認的好孩子。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實現這個夢想並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氣。之後,我學會了奮鬥。

  忙忙碌碌一天放學回家,真是悠閑,聽聽音樂,吃晚餐,返回學校。這樣的日子很單調,也許有時候把許多的朋友想念,;有時候趕着上課還是一雙睡眼。喜歡時尚的校服裝,真想到處去走走,看一看。星期天的時間真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大學,最好能在北京。我為著夢想,在高中這條黑暗的水罈子里尋膳,每一天都苦苦尋找着充實自己的食物,為著前途的光明而努力。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歷史小學六年級:王就人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我的人生理想作文400字

  人生在世,何以為貴?懂得生命的意義的人定是個不凡的人。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盡相同。有的人追求金錢,有的人追求名利地位,有的人卻追求貢獻……

  幼時的我對人生的意義尚未思考,只要每天有好玩的,好吃的就高興。隨着年齡的增長,當初年的追求早已成了“過去時”。我現在就要小學畢業了,將來還要上中學,上大學。用汗水譜寫自己的壯麗人生;用努力來回報老師的諄諄教誨;用成功來報答父母的殷殷期盼……

  假如將來我是一個大富豪,我將把所有的資產捐贈給中國的福利事業,讓每一個人都幸福美滿。

  假如將來我是一名打工仔,我將我的雙手為“四化”創造財富,為公司謀求發展。

  假如將來我是一名軍人,我將用我的生命去?I衛國家主權,為和平事業貢獻力量。

  假如將來我是一位籃球明星,我將用盡全身的力量在賽場上拼搏,給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覺享受……

  總而言之,我將會帶着對生命的意義的領悟,讓大寫的人生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回目錄

我的人生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人生理想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街道第一小學五(2)班 楊啟林

  人生在世,何以為貴?懂得生命的意義的人定是個不凡的人。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盡相同。有的人追求金錢,有的人追求名利地位,有的人卻追求貢獻……

  幼時的我對人生的意義尚未思考,只要每天有好玩的,好吃的就高興。隨着年齡的增長,當初年的追求早已成了“過去時”。我現在就要小學畢業了,將來還要上中學,上大學。用汗水譜寫自己的壯麗人生;用努力來回報老師的諄諄教誨;用成功來報答父母的殷殷期盼……

  假如將來我是一個大富豪,我將把所有的資產捐贈給中國的福利事業,讓每一個人都幸福美滿。

  假如將來我是一名打工仔,我將我的雙手為“四化”創造財富,為公司謀求發展。

  假如將來我是一名軍人,我將用我的生命去捍衛國家主權,為和平事業貢獻力量。

  假如將來我是一位籃球明星,我將用盡全身的力量在賽場上拼搏,給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覺享受……

總而言之,我將會帶着對生命的意義的領悟,讓大寫的人生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指導教師:彭忠誠

回目錄

我的人生理想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理想,當一名老師,軍人,醫生,護士,企業家,商人,工人,警察,等等……我當然也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我的的人生理想是當一名醫生。——題記

  小時候,很怕看醫生,因為他們肯定會打針或喂葯。打針很痛,每次我都是強忍着,說不痛,從此,小小的我在心中暗暗發誓,長的一定當一名醫生,也給別人打針,穿潔白無暇的卻令人恐懼的白大褂。

  再大一點,學習《李時珍》。發現醫生這個職業很神聖,可以為人民服,突然感覺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傻,於是忍不住偷偷笑自己。告訴自己,要向李時珍學習。為人民減輕痛苦,其實打針暫時的痛,為的只是不讓自己承受更大的痛苦。

  從此,當醫生成為我學習的動力,為了這個目標,我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

  偶爾,我會幻想,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應該怎麼做呢?首先,我不能為了自己有錢,而讓沒錢治病的人失去活下去的機會。其次,我會讓所有患者盡量少花錢,做到真正的用最好的葯,花最少的錢。最後,我要對得起我的職業,維持它的神聖,絕對不會收病人一點好處。對所有的患者一視同仁。對於那些窮人,我要收他們最少的錢,給他們治最好的病。對於那些有錢就看不起窮人的富人,即使他們給我再多的錢,我也不會給他們治的。好了,不說了,要想實現我的人生理想。就必須努力學習,如果學不好的話,那麼一切都等於白說。

  為了實現我的目標,(當一名醫生)我就必須努力學習,才能實現。——後記

  利辛縣陽光學校初二:葛宇峰

回目錄

我的人生理想作文600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回目錄

人生理想作文200字

  我想,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吧!我們都應該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拼搏。

  理想是不可以改變的,即使前方通往成功的大門有阻礙,我們都應該不退縮,勇往直前,直到成功。

  雖然我不知道大家的理想是什麼,但我有一個肯定的理想,那就是成為一名舞蹈演員,舞出我的精彩人生。我以前曾想過放棄,但是我知道放棄的後果,會被大家看不起。現在雖然我離成功還很遙遠,但起碼我不會選擇放棄。

  理想還在前方等着我們,讓大家一起牽上理想的手,走向成功,走向未來!

  五年級:苦澀糖水

回目錄

我的人生理想(34)作文400字

  古人云:“志當存高遠”。這裡所謂的志也就是人生理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為自己的理想去追求、去奮鬥。而我的理想是什麼呢?小的時候,聽爸爸媽媽講了許多英雄的故事,那時我的理想便是長大以後要當一名匡扶正義的英雄。隨着年齡的增長,對理想也越來越現實了,當我看到許多貧困的地區因教師的缺少使許多小朋友無學可上,從而萌生了當一名教師的念頭,這也算是我的理想吧。

  是啊!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他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不僅傳授學生知識,還教給學生做人和做事的道理,讓學生逐漸由一個不懂事的頑童轉變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這是多麼的偉大啊!“教師就像一隻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着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磨損着自己;又像是一隻梯子,讓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羅國傑語)

  教師是如此的偉大,教師的工作是如此的高尚,所以更堅定了我當老師的決心。“九層之塔始於壘土”,我一定從現在開始,多學習知識,多掌握本領,為將來實現我的人生理想打下堅實的基礎,當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翁埠小學六年級:嚴炳傑

查找更多人生理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