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孩的追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的追求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小孩,懵懂地走在人生路上。出發前,上帝賜給我一些東西,他說孩子,這些東西很珍貴,要學會珍惜它們。

  對於一個小孩來說,珍貴並不是什麼好玩的東西。於是,我拿那些珍貴的東西跟路邊的人換了五顏六色的糖果。

  我拿着甜甜的糖果繼續上路。忽然有一天,我感到牙齒上傳來的鑽心的疼痛!我從來都不知道,好吃的糖果竟會帶來蛀牙!

  我開始後悔,開始埋怨自己。

  為什麼要拿上帝賜給我的東西去換糖果呢?如果不換,就不會有蛀牙;如果不換,就不會團疼痛;如果不換,我就仍擁有那些珍貴的東西;如果不換,我就不會後悔……

  我只是一味地後悔,我沒有察覺到,我的快樂,正一點一滴地從句句埋怨聲中溜走,越來越少。

  我帶着後悔繼續上路。每走一步都仔仔細細想一番,因為我不願再做同樣的傻事。一路上我不斷得到新的東西,但我始終都不認為我現在擁有的一切比曾經擁有的更有價值。我緊緊盯着別人手中的東西,期望可以找回我曾經拿去交換的寶貝。

  可當我費盡心思,筋疲力盡之後,卻仍未找到它們。而且,在我苦苦尋覓的途中,我丟棄了我所獲得的全部!

  我問上帝:“主啊,我該怎麼辦?”

  上帝說:“孩子,放棄該放棄的,追求該追求的,前面的路還很長很長……”

  我若有所思地繼續上路了。很快,我離開那條叫“童年”的路,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為了找到我“該追求的東西”,我執着地、努力地地,一點一點地爭取着。我忍受別人的譏嘲,吞下自己的眼淚,在艱難的路上艱難地走着。我不能讓別人看見我流淚,因為眼淚毫無用處,毫無價值。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沒有人會同情你,在腮邊掛上兩串淚珠,你很輕易地就會成為別人的獵物!

  一路上,騙與被騙交替着,快樂和辛酸融合了。終於終於,我拿回了以前所丟失的一切。當耀眼的光環一圈圈打在我身上,人們的歡呼潮水般向我湧來,我站在黃金鑄成舞台上,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悲哀。我為了這些榮耀所付出的代價,是這些榮耀永遠都無法彌補的!我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很多朋友,失去了……

  這些年來,它們只是我的信念,是我追求的目標,而我,卻從未考慮過它們真正的價值!現在的我才知道:我要的並不是這些。

  我茫然地望着前方,路口上打着一個路牌,班駁的牌面上有兩個字:“老年之路“。

  我知道,前方再也沒有我所要的東西:我的青春、健康、朋友……而我卻不能倒退。

  我無語地往前,終於來到一片聖潔的天地,那位長着兩隻潔白美麗的翅膀的守門人告訴我,這裡是天堂。

  我又見到了上帝。我終於流淚了,我問上帝:“主啊,我的追求錯了嗎?”

  上帝說:“孩子,你學會了放棄嗎?放棄那些你不需要的東西。人生本是一個夢,為何在夢裡你都不願找一種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來度過呢?”是的,我明白了,追求一些不能令自己快樂的東西毫無意義,追求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毫無價值。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可是太遲了,長長的人生路我從頭到尾走了一遭,卻什麼也沒得到。我揮動着潔白的翅膀,遠遠得望見我可愛的兒孫們,懵懂地走在那條長長的路上,拿着上帝賜給他們的珍貴的東西,跟路邊的人換了五顏六色的糖果……

您正在瀏覽: 小孩的追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