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為了追求光和熱,不惜將身子撲向火,終於死在燈下或浸在油中。飛蛾的精神是值得讚美的,在最後一刻它得到了了光和熱。

  這就是一隻飛蛾的追求。

  飛蛾撲火,只為了那一霎那間的光和熱。那一點光和熱也許是它不知魂牽夢縈多久的。固然,飛蛾的生命是非常渺小的,微小的甚至它從我們身邊經過,我們幾乎都毫無察覺。但他這種執着於自己追求的精神不值得萬人敬仰嗎?

  此人非彼人,人與人的生活環境與人生閱歷不同,性格就不同追求的愛好也就不同。有的人喜歡有華麗衣裝為飾,美酒佳人作伴,高雅宮殿為寢;有的人沉醉在燈紅酒綠的夜店;也許還有人痴迷於浩瀚文學。可又誰人能超越,不是等同飛蛾撲火的的忘我境界。

  對於某些人的追求我不理解但均尊重,而飛蛾撲火的精神徹徹底底令我臣服。與之相比我對任何事物的追求都變得渺小而不值一提。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飛蛾撲火是愚蠢的,“生命都不復存在,有拿什麼來追求。

  是啊!生命都沒有了又拿什麼來追求,還有什麼資本去追求。可是又沒人想過飛蛾固然死在了燈液中但它得到的是永遠的光明。與其說總是遠遠的望着那搖曳的火焰,到不如真正的去感受火焰的溫暖。雖然軀殼被燃燒,但精神永垂不朽。

  不要再去嘲笑飛蛾的無畏精神,不要認為你不能做到的事就是無意義的。飛蛾撲火的精神值得我頌揚。

  生活如飲水,冷暖自知,你未曾追求我的夢想,又怎知到我的人生路是如何精彩。不怕世俗目光、不怕流言蜚語,打起精神來、昂起頭顱、挺起胸膛、放開視野追求你的夢想吧!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鄭州市鄭東新區86中學初一:侯亞琪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