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是一個說不盡,道不完的話題。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成長故事。

  因為我從小喜歡舞蹈,媽媽就給我去紹興報了個舞蹈培訓班——民族舞。媽媽說,即使學不出什麼名堂,女孩子嘛,也能提高一下自身的氣質。媽媽要上班的,可是為了我,每個星期日都送我去培訓班,一等就是兩個小時。

  春去冬來,一眨眼的功夫,都好幾年了。突然有一天,媽媽開玩笑說要是自己去上課。我起先答應了,但真到了那個時候,卻又退縮了。想想有點害怕,還是會請求媽媽送我去的。

  說實話,我在教室里上課的時候,已習慣了媽媽在走廊上靜靜的等候,當我下課或中途間息的時候,媽媽為我送上一杯茶,一份小點心。

  可就有那麼一天,下課了。我歡歡喜喜的跑出去,看到走廊上媽媽不見了。一瞬間,疑惑充滿了我的整個大腦。好多個問題向我襲來。我手足無措。媽媽可能是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了,也可能是去上廁所了,或者她去給我下學期報名了。我心裡不斷的猜測着。我換下舞鞋,坐在以前媽媽老坐的那個位置上。

  許久。

  我“唰”的站起來,猛然想起,媽媽昨天說過讓爸爸來接我。我頓時“咚咚咚”地跑下三樓。來到學校大門口,開始東張西望。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流逝。我的心從未有過的緊張。爸爸從來不來培訓處,是不是找不到我。我從學校大門一直慢慢的來到大路口,左顧右盼。等啊等,還是沒能看到爸爸的一點影子。我的心開始浮躁不安。天空灰暗下來,馬路兩邊霓虹燈越來越亮。我不知不覺已獨自來到了車站。可卻不敢乘車。爸爸是開摩托的,我怕爸爸找不到我。就這樣,我一直朝着大馬路走去。一邊走一邊看。我的眼光在車來人往中不斷搜索。

  就這樣。路邊的燈微微泛着黃,黑色已經主宰了一切,汽車在我耳邊不停的駛過。“呼”“嘩”像在嘲笑我。我的心情越來越糟。雙腳走的越來越慢,更多的疑惑充斥着我的大腦。我低下頭走,看着底下被燈光映出的自己的影子。一股熱熱的液體從眼眶中流了出來,順着臉頰,到了嘴邊,我意識到我哭了。我從書包中拿出一本筆記本。使勁的撕,使勁的扔。

  我要徹底發泄我的心情!

  我有種被遺棄的感覺,從未有過的孤獨感向我襲來。我不敢哭響,因為人生地不熟。怕被引起人家注意。幸好媽媽平時送我用電瓶車,我還依稀記得回家的路。正當我走到半路時,後面一個踩三輪車的叫我:“小姑娘,要車嗎?”嚇得我不敢轉身也不敢作響。我擦乾眼淚,想想還是戴上衣服上的帽子。憑我個子高,戴上帽子,也能冒充一下大人。誰知道你是十幾歲還是二十幾歲。不理人家走好自己的路,趕緊加快步伐。不知走了多久,我抬頭一看,我已從紹興市裡走到了古纖道,不由得一驚又一喜。終於走到高橋了!緊張的心情在此刻有了一點放鬆。我為自己高興,可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爸媽怎麼不來找我呢?難道是你們不要我了么?以後我會乖的!如果不是的話,你們現在在哪裡呢?在幹什麼呢?你們平時嘴裡的寶貝都不要了么?

  正當我瞎想的時候,“蓮蓮”好熟悉的聲音!突然有人叫我,是媽媽!她騎着電瓶車找我來了,在我面前一個緊急剎車。我愣住了。我終於放聲大哭。

  憋在心裡的許多委屈和害怕,頓時爆發出來。如泄堤的洪水,一發不可收拾。

  “蓮蓮,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媽媽抱着我也哭了,哭得語無倫次。原來爸爸工作忙,忘了媽媽的托咐,忘了接我。

  從那一天起,我覺得我一個人去紹興培訓班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走都走回來了。

  我覺得人生的道路是靠自己踩踏的,要勇敢的去嘗試。如果膽小而不去踏出那一步,那麼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

  從那一天起,我覺得我長大了,我的內心也起了微妙的變化。我從對爸爸的抱怨,到現在卻對爸爸的感謝,要是沒有爸爸的忘事。我哪有一個人獨來獨往的鍛煉機會。像我們經常依賴大人,習以為常,根本發掘不了自身有多少潛力。

  每個人的成長故事都精彩不斷,從那一天起,我的記憶中又多了一個話題,當有人說起小時候的事,它就會從我記憶中第一個跳出來,讓我滔滔不絕。雖然說起來有那麼一點心酸,但是更多的是成長的收穫。

  山東煙台萊陽市實驗一中初一:王皓

您正在瀏覽: 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