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護珍貴之物,快樂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珍貴之物,快樂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才是我們必須與之戰鬥的……——題記

  有人說成長需要快樂,但是我想問這快樂從何而來。童年時,我們會因父母的一句表揚而感到快樂,會因做了一件好事而快樂,會因看見螞蟻搬家而感到快樂。那是我們最為自由,也是最為快樂的時候。但是,當我們跨進了學校的大門,一切都改變了。

  “兩點一線”

  但是,當我們跨進了學校的大門,一切都改變了,一切都變了。我們不得不背上書包到學校學習,不得不整天都在作業和書本中度過,不得不面臨考試,不得不每天很早起床,到很晚才上床睡覺……一直不斷重複着,重複着,重複着這樣的生活——每天天未見亮從家裡出發到學校上課,然後回家吃飯,又回學校上課,然後又回家吃飯,然後再次到學校學習……這幾年來一直,一直,一直不斷地重複着這既枯燥,又忙碌的“兩點一線”生活。

  寂寞

  因怕別人超過自己而不願去與別人說話;因怕別人超過自己而去打擊別人,因怕別人超過自己而不願幫助別人。所以當自己有困難時不敢向別人開口,當自己難過時不敢向別人哭泣,當自己有快樂的事時,不願與別人一起分享。所以當自己寂寞和孤獨時只有自己一人默默承受,沒有朋友來幫助。

  珍貴之物

  我曾經也試想結束這種“兩點一線”的生活,也想何必這麼辛苦,何必這麼拚命,這樣做到底值不值,乾脆就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了。但是,這種想法在我聽見這樣一句話時卻不知跑到哪裡去了,不知隱藏在了那個角落。這句話是——什麼才是我們必須與之戰鬥的。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困擾着我,一直到那個秋天。那時,我坐在草地上,看着眼前一顆古老的樹,看着他的樹葉被無情的秋風給一片片吹落。“人生不也如此嗎,人總會凋零,總會到盡頭,總會死。”這是那句話出現在我腦袋裡。“什麼才是我必須與之戰鬥的嗎”“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啊”我一遍又一遍的問着自己。我腦海里出現了一個彷彿是自己的人“這是你應該考慮的嗎?”“別忘了你只是一個初中生,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考慮這麼多有用嗎,還是繼續去玩。”“對啊,我只是一個初中生,考慮這些幹嘛啊!”“對了嘛,玩耍不是必讀書快樂一百倍嗎?”“這是你真正想要的嗎?你仔細想一想你真的是一個人在讀書嗎?”“為了什麼而讀書,為了誰,為什麼?”“為了世界?為了國家?為了整個社會?為了父母?為了老師?還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名譽和地位?”我陷入了沉思,滿腦子全是這個問題。“是什麼,是什麼,誰來告訴我,告訴我!”這是我腦海里浮現了一些影像,影像里包含了父親為我和整個家在悶熱的小房間里工作,回家是給我的微笑;母親再喊能的早上為我精心準備早飯,臨走時站在門口看我遠去。“還有一段的差距,要靠自己的努力來縮小。”我看到了張老師對我的微笑,看到了李老師的微笑,看到她在鼓勵我,看到了何老師在微笑着回答我的問題,看到了王老師再給我學習的經驗,看到了李老師摸着我的頭鼓勵我,看到了羅老師再給我辛苦的講課。還看到了自己的摯友在安慰和鼓勵自己。難道這就是屬於我的珍貴之物——父母、老師們、朋友們對我的愛,鼓勵和期望。這些就是我學習的目的,不僅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們,為了他們的愛、鼓勵和期望。“如果你認為是,那即是,因為這是屬於你自己的珍貴之物。”我是為了能夠好好守護這珍貴之物而戰。那是我感覺我感覺一道溫暖的光芒照進了我的心裡。我知道要守護,對於現在的我只能好好地學習,不斷努力的學習。即便要付出很多,要犧牲很多,我也願意。

  快樂成長

  現在,我不再認為我的生活很枯燥,很辛苦,也不是“兩點一線”了;現在的我交到了許多真心的朋友;現在的我能夠每天高興地往返在學校之間。現在的我因收穫到許多人的愛而快樂;現在的我能夠與朋友們高興的在一起學習,一起玩,一起哭,一起笑,現在的我會因守護到了而覺得無比快樂和充實,這種快樂是不能用於研究能表達出來,他既像是一個盲人重獲光明時的那種激動和高興,又像是戀人之間的那種甜蜜與幸福。總之現在的我非常快樂!

  現在的我們並不需要向周恩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並不需要像古人所說的那樣“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餓其筋骨,空乏其身。”僅僅只為了自己的珍貴之物而學習!

  我因快樂而成長,因成長而收穫快樂。收穫快樂其實很簡單!

  重慶市綦江區三江鎮三江中學初三:王譯征

您正在瀏覽: 守護珍貴之物,快樂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珍貴之物,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