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觀后感 

  韌,毋庸置疑的,是一種品質,是一種精神。 

  愈壓愈韌的精神是魯迅先生曾盛讚過的一種精神。只有具備了這種精神,我們才能做生活的強者。做生活的強者,不僅意味着意志堅強,信心十足,而且要胸襟開闊,有遠大的理想。面對挫折與逆境,勇敢地展示自己的力量。 

  劉長春,背負民族屈辱與希望的志士。他是一個擁有堅韌品質的強者! 

  “跑步乃生命之源” 、“永遠抬起你的頭” 、“中國人是好樣的”。這樣的豪言就讓人熱血澎湃。 

  他不顧外人有色的眼光,克服層層險阻,單刀赴會,代表四億中國人站在了奧運的跑道上。“中國人來了!”當他為中國人敲開奧利匹克大門的那一剎那,全場沸騰了。那些歡呼聲,鼓勵聲,或是嘲諷、譏笑,摻夾着不知所以的倒影。都在劉長春心中形成了一種洶湧的力量…… 

  槍聲一響,“全中國人民的腳步”便“一齊”向前邁去…… 

  不論結果如何,我們中國人終究是勝利了。至少,在我們的眼裡,我們是成功的。 

  是的,我內心深處的某一處地方被眼前的景象所觸動了。 

  要知道,國家的處境是多麼危急。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刻,有這等決心,並去實現,是非常不容易的。社會的黑暗,並沒有影響他的韌性——那是一種中華民族特有的精神,那是一種不畏艱難、衝破一切險阻、勇往直前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支持着疲勞的身體,也支持着那脆弱的神經。使這一葉小舟,在浩瀚的大海中行進着。 

  他奔跑着——在田野里,在航船中,在馬路上。 

  他奔跑着——在狂風暴雨里,在陽光照耀中,在烏雲密布的大地上。 

  他奔跑着——在悲痛欲絕里,在發狂的憤怒中,在喜極而泣的場面上。 

  他奔跑着,他奔跑着!他奔跑着…… 

  我們在他的帶領下,也奔跑着。當我們在行走的過程中:碰到崎嶇的山路,便爬過去;遇到無際的大海,便游過去。也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是這個道理吧。不論在我們的前方,有着怎樣的困難,我們都只會為了我們的目標和理想而前進,而奮鬥。 

  其實這樣的衝勁,便是一種韌,便是我們民族的精神。這種精神,猶如船上的帆,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 

  個人有韌,民族有韌,國家有韌。我中華六十載之步伐將更堅定有力!

韌 作文推薦:

  • ·韌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