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三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三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合久必分,分久必和。正因如此,才促使了三國鼎立的局面。

  東漢末年,朝廷腐敗皇帝無能,黃巾起義爆發,諸侯群雄並立,鎮壓黃巾起義,使得這一時期出現了一大批的英雄,諸侯群雄並立。北方軍閥董卓這時又乘虛而入,另立了漢獻帝,自己攝理朝政。后曹操又挾天子以令諸侯。

  劉備集團這時一直處於弱勢,沒有軍師,毫無英雄用武之地。直到得到了卧龍先生諸葛亮的幫助,在赤壁之戰中打勝了曹操軍團,獲得了荊州的大部分地區和益州。逐漸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

  但是隨後,劉備的弟兄關羽和張飛相繼死掉,劉備在討伐吳國的路程中,被陸遜打敗,病喪白帝城。曹操也在關羽死後病逝。

  總的來說,三國時期就是諸葛亮北伐魏國,前後幾次討伐,不是因為司馬懿就是內部起內訌,導致了諸葛亮北伐的一次次失敗。最後,操孫劉三家都沒統一全國,反倒給司馬炎統一了。

  三國可謂奇才輩出。武有呂布關羽,文有郭嘉諸葛亮。雖說這個故事的結局不太好但中間的計謀卻神出鬼沒,打鬥也膽顫心驚。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三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