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丐女傳奇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丐女傳奇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楊蠣兒是個懂事的孩子。 

一天之內父母都死了,對於還是孩子的楊蠣兒打擊太大了。那天晚上,夜色漆黑,海風慘慘,破窗戶紙被吹得呼噠呼噠響,十分嚇人。 

楊蠣兒獨自一人蜷縮在破屋子的牆角里,淚痕已經結成了疙疤。她拿出二海娘送的定親發卡,捧在胸前,耳邊響起二海母親暖心暖肺的聲音:“孩子,別哭,大嬸家就是你的家,去收拾收拾,搬過來吧。” 

淚水從她眼裡潸然流下。 

楊蠣兒看着跑風漏雨而又給過她愛和溫暖的屋子,眼裡含着熱淚,默默離去,走進無邊夜色中。 

楊蠣兒來到二海家門前,見屋裡亮着微弱的燈光,說明二海家還沒有睡。她遲疑片刻,還是決定進去。可是,她剛走進院子,屋門開了,二海從屋內走出來。因為天黑,二海並沒有看見楊蠣兒。 

二海剛出門,屋裡便傳來他父親劇烈地喘息和咳嗽聲,接着是他母親焦急地喊聲:“二海!快來呀!你要幹什麼去?” 

“去接楊蠣兒。” 

他父親憋得喘不過氣來。 

他母親頓時慌了:“哎呀!快來!你爹憋得不行啦!” 

“啊!?”杜二海大驚,急忙跑回屋裡:“爹!爹!醒醒啊!您這是怎麼啦?” 

楊蠣兒沒有再往前走,把心愛的蝴蝶形發卡揣進懷中,慢慢轉過身,走進深邃無邊的黑夜,如一隻弱小的飛蛾,被無邊黑暗吞噬了。 

楊蠣兒成了流浪孤兒。 

她是怎樣到了程道儒家呢? 

她着街上流浪要飯,飢一頓飽一頓。有一次,一天沒有要到一粒米,又趕上天下冰雹,寒風裹着黃豆大的冰雹鋪天蓋地而至,飢腸轆轆的楊蠣兒淋成了落湯雞。她本來就有些發燒,經冷雨冰雹一淋,渾身燒成火炭一般。她站立不穩,手扶着牆艱難地向前挪動身子。終於支撐不住,眼前一黑,跌倒在路旁。 

躲雨的人們四散奔跑,有人看見楊蠣兒躺在泥水裡,以為是死人,惶遽地繞着跑過去。 

恰巧在這時,來了個外號叫駝背怪婆老乞丐。說她怪是因為她的背駝得特別厲害,幾乎成了九十度。這個老女人似乎經慣了冷風涼雨,不緊不慢地在冰雹風雨中蹣跚。她看見倒在泥水中的楊蠣兒時,嘟嘟囔囔地說:“老天爺給我降下個大閨女,該着我多個幫手,不揀白不揀。” 

她說著,作了個偷的手勢,然後俯下身哼哼唧唧地把楊蠣兒抱起,跌跌撞撞走了。 

楊蠣兒蘇醒以後,駝背怪婆領着楊蠣兒到街上去偷。楊蠣兒哪裡會偷呀?駝背怪婆覺得救她救錯了,便想把她扔掉。可是,白白扔掉又覺得冤得慌,白救了她,賠了本。正在這時,駝背怪婆領楊蠣兒來到一個賣湯圓的攤子前,一個粗壯大漢正在有滋有味地吃湯圓。駝背怪婆突然生出一個壞主意。 

駝背怪婆支走楊蠣兒,湊到吃湯圓的大漢跟前。 

大漢以為她是要吃的,厭惡地轟她:“去去!滾一邊去!” 

駝背怪婆嬉皮笑臉地對他說:“嘻嘻,別,別!我找你有好事……” 

大漢不屑地白了她一眼:“你能有什麼好事?” 

“真有好事。”駝背怪婆一臉的壞樣,“嘻嘻,我問你,想不想要媳婦?” 

大漢一怔:“媳婦?不不,老子光棍一條,挺自在!再說,老子也沒錢買媳婦……” 

“不貴,便宜.” 

“便宜?多少錢?” 

“不要錢,一個子兒也不要.” 

“那……那你要什麼?” 

“嘻嘻,只要你這碗湯圓。” 

大漢一下子愣了,停住咀嚼,驚詫地問:“什麼?你不是逗我吧?一碗湯圓換個媳婦?要不,那就是個老女人,醜八怪。” 

大漢急問:“她……她在哪兒?能不能叫我看看?” 

“不是,不是。”駝背怪婆急忙解釋,“是個小姑娘,好看着哩。” 

恰好這時楊蠣兒走來,駝背怪婆指了指着楊蠣兒說:“喏,就是那個,怎麼樣?養不了幾年就是個大姑娘!” 

大漢疑惑地:“真的只賣一碗湯圓?” 

駝背怪婆一臉壞笑:“真的,騙你是小狗!” 

大漢欣喜若狂:“好,一手交錢……哦哦,一手叫湯圓一手交貨.” 

駝背怪婆:“好,一言為定!” 

“給!湯圓歸你!”大漢把一碗湯圓推給駝背怪婆. 

楊蠣兒走了過來,對駝背怪婆說:“乾娘,咱們走吧。” 

駝背怪婆心中有鬼,支支吾吾一說:“阿……蠣兒呀,我……去方便方便,你先在這兒等我一會兒。” 

“哎。”楊蠣兒說,“你可快點回來呀。” 

駝背怪婆如釋重負,忙不迭地說:“哎哎,一會兒就回來,就回來……”一邊向小巷子子里溜,一邊向大漢示意把楊蠣兒交給他了。 

大漢是個無賴,用極為淫褻的眼光直勾勾地盯着楊蠣兒看,恨不得看進肉里去。楊蠣兒被看毛了,慌促地問:“你……你看我做什麼?” 

大漢嬉皮笑臉:“來,過來,吃湯圓,別怕,還害羞呀,你已經是我媳婦了,要在一個被卧里睡覺了,還害那門子羞呀?來,叫老子親親……” 

大漢說著,就把楊蠣兒往懷裡拉。 

楊蠣兒害怕極了,趕忙躲閃:“你……你要幹什麼?” 

“嘿!”大漢沒有拽住,“人不大脾氣倒不小。好,現在先不親,回家以後老子要把你渾身上下都親遍,嘻嘻,小肉皮兒還真嫩,一掐能流水。老子真等不及嘞,走,快跟我回家去。” 

大漢說著,拉起楊蠣兒胳膊就要走。 

楊蠣兒拚命掙脫:“放開我!我幹嗎要跟你走?” 

大漢說:“我是你丈夫,你是我媳婦,你不跟我走跟誰走?” 

“誰是你媳婦?”楊蠣兒四處尋找駝背怪婆,“乾媽!乾媽!你在哪兒?你快來呀!” 

“別喊啦,就是你乾媽把你賣給我的.”大漢一臉的幸災樂禍。 

楊蠣兒不信:“你胡說!我不信!” 

大漢理直氣壯地說:“我胡說?她是用一碗湯圓把你賣給我的.” 

眾人圍觀,紛紛議論:“一碗湯圓買個媳婦?新鮮!便宜!有意思!” 

“啊!?這……”楊蠣兒大驚,霎時間愣了。 

“哼!快跟我走!”大漢去拉楊蠣兒,楊蠣兒是個鬼精靈,象泥鰍一樣迅速閃開。大漢慌忙去追。就在大漢要拽住楊蠣兒的一剎那,楊蠣兒猛地端起桌子上的一碗湯圓向大漢臉上潑去,大漢燙得吱哇亂叫。 

楊蠣兒趁機向街上跑去。 

大漢見楊蠣兒跑了,顧不得擦凈臉上的湯水,推開圍觀的人群,向楊蠣兒追去。 

楊蠣兒哪能跑得過大漢,在城門外的落虹橋前,便被大漢追上了。 

大漢揪住楊蠣兒的頭髮,破口大罵著,掄起秤砣大的拳頭,劈頭蓋臉就向楊蠣兒打去。 

天吶!這拳頭太厲害了,若是打下去,楊蠣兒不被打死也得落下殘疾 

您正在瀏覽: 丐女傳奇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丐女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