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 恩 

  竹瓦九年制學校 楊晨曦 

當鳥兒婉轉歌唱,它在感恩父母,當草兒隨風搖擺,它在感恩大地,當魚兒歡心跳躍,它在感恩大海。當我們一舉一動,可曾想過感恩。 

感恩,並不是宣揚一種消極的宿命論,而是一種積極的處世方式! 學會感恩,不要去記恨對你不好的人。作家余傑說過一句話:恨一個人對自己的傷害,遠遠比對對方的傷害大。學會感恩,懂得知恩圖報不忘恩負義,滴水之恩要以湧泉相報。

感恩父母。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他們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走“正路” 我門怎能不感恩他們?但我還是要說,當我從學校里捧回一張獎狀,他們比我還愉悅、激動,、自豪。當我和夥伴們在外面闖了禍,他們誠實鼓勵的眼睛總在我腦海里浮蕩讓我在第一時間承認錯誤。當我生病卧病在床時,他們的焦慮,擔心總讓我忍住呻吟很快的恢復健康……對於父母雙親我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要說,他們像一縷陽光,溫暖我們的心,像黑暗裡的光明,指引我們通往成功的大道,像雨天里的一把傘,為我們遮蔽風吹雨打。

在書上我也看到有關父愛的故事: 

一個山村裡的初中生,他的成績十分優秀。他很想到城裡去讀書,可他家庭的環境不得不讓他放棄這個願望。他的父親也知道他的想法,但是沒有足夠的費用,這事對他們來說是一道難題。 

考試完后,他知道了自己依然是第一名,可他高興不起來,他一連幾天也悶悶不樂。他的父親明白他的心思,第二天,父親氣喘吁吁地跑到他的面前,手裡拿着十元、二十元的鈔票,對他說:“我向村民們借的三百二十六元零八角,車費足夠了,學費不夠再想辦法。”他聽了欣喜若狂,對父親感激不盡,不禁流下了熱淚。到了城裡,父親悄悄地去賣血,湊夠了學費。還騙他說是遇到老鄉借的。他知道了真相后,十分感動,感激父親的用心。 

這個故事中的父親為了讓孩子換一種學習環境,滿足孩子的心愿,盡他最大的努力,還去賣血,換來了他的學費。這是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也許,每一個孩子降臨在人間,都令父母歡喜。在父母的眼裡孩子就如同是天使,是快樂、希望的化身,所以父母會把最好的、最美的都獻給他們的孩子。他們想讓自己的孩子快樂、幸福、健康地成長。孟郊的《遊子呤》中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就是在說天下父母那種無私、不求索取的精神。 

生活的點點滴滴,家人為你做的一絲一毫,如果你仔細觀察,它們都包含了愛。而我們不僅要接受別人的關愛,而且要懂得感恩。父母養育了你,你應該感謝他們;地震中,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我們應該感謝他們。不止是人,還有花草樹木。它們為我們美化城市,釋放氧氣,為我們減少了許多自然災害,它們無聲無息的向人類奉獻着、關愛着人類。 

感恩,生活在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值得我們感恩,請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走向社會,走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