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情深似海,輕盈像煙,恩重如山……——題記

  候鳥感恩樹林,因為樹林讓它棲息;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翱翔;魚兒感恩河流,因為河流讓它暢遊;我們感恩父母,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

  說到感恩父母,不得不提起古人感恩父母的故事。《圖說二十四孝》中有“子路養親遠負米”的故事,講訴了子路從小家境貧寒,經常吃野菜,而他卻沒有抱怨,反而擔心父母營養不夠,到百里之外買米回家奉養雙親,不論寒風烈日,從不間斷。“陸績念母懷丹橘”則告訴我們這樣一個故事:陸績隨父親做客他家,將主人的橘子往懷裡藏了兩個,為家中的母親帶回嘗鮮……百善孝為先,古人這一個個講訴孝道的故事讓我們感動,更讓我們慚愧。

  搜尋記憶,竟發現自己十三載成長的光陰,父母的付出是那麼的多,而我對他們的回報卻寥寥無幾。他們每天早出晚歸,不辭辛勞地工作,給我創造出最優越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而我卻自認理所當然,肆無忌憚、大手大腳地花着他們的血汗錢,偶爾甚至因為一點私慾未獲滿足而大發雷霆。

  感恩父母,不應停留於口頭,更要付諸行動。最好的回報其實很簡單,不需要華麗的詞藻,也不需要虛無的承諾,只要聽父母的教誨,努力學習,勤奮工作,用一張學習、工作和生活的靚麗成績單,再加上一個發自肺腑的感謝與問候,足矣。

  生活中處處是感恩,人的一生最值得感恩的是父母。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風雨人生路,感謝有你,伴我同行!

  重慶市南川中學初2014級1班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