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小小的墨綠在手心裡含苞待放,它舒展着微卷的身姿,散發著迷人的清香。我輕輕地將它放入清水中,它似小船般浮蕩在水面上,盪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來,我彷彿又看到了魂牽夢繞的故園——

  大片大片無邊的奔騰的綠鋪天蓋地地湧來,嫩嫩的,透着白皮兒的茶花親吻着黃色的花蕊,像無數只輕巧玲瓏的蝴蝶翻飛在茶叢中。遠望,是一片茶海,成千上萬的綠波暗暗浮動着;近看,是一株株青翠的茶苗,綠綠的葉兒藏着小小的苞。微風揚起髮際,我,不禁要沉醉在這一地茶香中了。嗬,故園,你為何令我如此牽挂?

  送走了沉思,良久,我端起茶杯,緩緩地送到嘴邊,慢慢品嘗着。只覺一股清泉從喉邊滑下,迎面而來的,是沁入心脾的香味兒,有點兒澀,有點兒苦,但卻在舌尖留下絲絲的甜,回味無窮。心,隨着這一股清泉靜下來了。一片小小的茶葉,也要經過幾十道極其複雜的加工,才得以如此甘甜爽口,清香誘人吧?我想,嘴角似乎還泛者朦朧的香氣,有着故鄉的味道。

  小時侯,媽媽每年都會帶我回故鄉。我喜歡看那一棵棵茶苗在陽光下茁壯成長,喜歡喝一口故鄉的茶,更喜歡故鄉的人,喜歡聽老人們講茶的故事。每每走到哪裡,都有一聲“你來啦”的親切叫喚,叔叔阿姨熱情的招呼,泡上一杯香醇的鐵觀音。而我所感受到的,不僅僅是熱情的招呼,還有那鐵觀音一樣淳樸、單純的本質,在我的心裡烙上了深深的印記。

  喲,在我眼前不停跳躍的是故鄉的採茶姑娘們,她們那靈巧又修長的手指飛快地閃着,指尖輕觸茶梗,摘下一片片張着笑臉的茶葉,籃子里,裝滿了豐收的喜悅。沒有辛苦和疲憊,她們的臉上掛着甜美的笑,哼着悠揚的小曲,天人合一。

  茶葉,你勾起了我多少的思鄉情啊!願我永遠沉睡在你的夢中,看故鄉的茶花開,聽故鄉人親切的呼喚……

  安溪縣鳳城中學初一:煙紫綾

茶夢 作文推薦:

  • ·茶夢700字
  • 您正在瀏覽: 茶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