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音樂課。

  老師在講台上唱着“獨角戲”。同學們自顧自地忙着自己的事情—有的在專心致志的寫作業,有的在興高采烈地聊天,還有的,乾脆耐不住寂寞倒頭大睡。

  一陣蒼涼,高亢的音樂把葉子從題海里拉了出來,她揉了揉略有疲倦的雙眼,放手中的作業。翻開了未曾打開的音樂書—是一首關於長城的歌曲。大致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描繪了長城外人民繁榮幸福的美好生活。另一部分則講述侵略者帶給長城外人民的痛苦和災難,以及歌頌了那些不忘血恥,拚死保衛故鄉的人們的偉大情懷。葉子入了神,情不自禁的跟着音樂唱了起來。漸漸地,她感覺好像穿越到了抗戰時期,看到了侵略者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燒殺劫掠,看到了老百姓們妻離子散,背井離鄉,看到了那些人們站起來同敵人做頑強抗爭,看到。葉子的眼睛濕潤了。忽地,旁坐用胳膊肘捅了她一下,嬉皮笑臉的說:“嘿,發什麼呆呀,作業寫完了?”葉子沒有回答他,平靜地說:“聽,這歌。”旁坐側耳傾聽了一會,一臉鄙夷地說:“切,這麼土的歌,還聽呢,跟催眠曲似的。”說罷,轉過身去,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葉子一愣,環顧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們,只見他們都在專註的寫作業,絲毫沒有一絲被動。葉子無奈的嘆了口氣,心裡想着:現在的人們,完全被功課所左右了。心中本就無國,又何談愛國呢?“或許她想多了。但話說回來,即使一個人學習再好,再出色,也功成名就了。心中本就沒有國家的存在,只有個人的利益,何談愛國?又怎麼能建設好祖國呢?葉子思索了半天,終究還是打消了寫作業的念頭,她掏出了筆記本,工整地寫下了幾個字“愛國?”

  初一:戴宇婷

您正在瀏覽: 愛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