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精神在我心——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精神在我心——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小英雄雨來》,文章用最樸實的文字寫出最不平凡的事迹。我的思想被他震動了,我的血沸騰了! 

  晉察冀邊區的蘆花村有一個小男孩叫雨來。他才12歲,跟我一般大,但游泳水平卻很高,每年夏天他都到河裡游泳。秋天,父母讓他去夜校念書。在那裡,雨來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一天,父母都出了門,雨來一個人搬來牆角的水缸,堵在地道口,然後跳進去。這時,鬼子從前門進來了。雨來連忙機靈地往後院跑,可還是被鬼子抓住了。開始,鬼子用糖和金戒指誘惑雨來,企圖讓他說出通訊員的下落,可雨來對通訊員的行蹤隻字未提。敵人生氣地將雨來毒打一頓,雨來被打得鼻青臉腫,卻寧死也不肯說出通訊員的下落。鬼子氣得準備槍斃雨來。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響,都以為雨來犧牲了,不住地嘆息。敵人一走,鄉親們沿着河邊向下找,突然發現水面上冒出個小腦袋。原來,雨來在敵人開槍之前就跳進河裡逃走了。 

  一個12歲的孩子,也懂得“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國家”。我認為我們也應該向雨來學習,懂得愛自己的國家。只有自己的國家安定了、繁榮富強了,其他國家才不敢虎視眈眈地侵犯我們的祖國,我們才可以自由愉快的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用知識武裝頭腦,使祖國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指導教師:朱小蘭

您正在瀏覽: 愛國精神在我心——讀《小英雄雨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精神在我心——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