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國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國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許多的傳統藝術:琴,棋,書,畫。而我最愛的是————畫。在中國發展而來的畫,自然的被稱為國畫。我最愛的就是這門藝術。

  國畫,是我國藝術精髓。因為東西方的文化不同,所以藝術表現的方式也不同。東方藝術重主觀,西方藝術重客觀;東方藝術是可以為詩的,西方藝術是可以為劇的。而在繪畫上,中國畫重神韻,西方油畫重形似。由此可見,中國畫是一門趣味深遠的一門藝術。

  中國畫特別精深。為什麼呢?因為畫國畫,每一筆都要有深,淺,輕,重之分。在下筆之前,你要想好這筆應該落在哪個位置,該怎麼落,這才是關鍵。

  初學國畫時,我連拿筆都不會。畫畫時也體會不到老師到底是在幹什麼畫的時候也就亂畫一通。畫得亂七八糟,一塌糊塗。

  一年後,我雖然還達不到老師的水平。可已經能把國畫畫得中看了。也能把指定的某樣物體的輪廓勾畫出來了。可是我有一個缺點,就是急躁。老師一畫,我就開始畫老師在說畫的方法的時候我也不注意聽,畫出的畫還是很難看。正式比賽的時候,我雖然能聚精會神地畫,但平時還是不能發揮出太好的狀態。老師多次說我的這個不足,使我漸漸地改正了這個缺點。

  我還有一個不足,就是畫畫的時候一遇到困難就去問老師,如果老師不告訴我的話,我就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生氣。一直到老師告訴我為止,我才恢復臉上的笑容。但是老師告訴我,許多困難需要自己克服。是的,如果我喜歡國畫,我就不會懼怕和國畫有關的任何挫折。我一定會加油的!

  國畫,詩人寫不出你的妙,雕塑家刻不出你的真;而我,能用筆表現出你的美麗身姿。

  我愛國畫!

  貴州六盤水紅果逸夫小學五年級:楊曼琳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國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國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