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喜歡旅遊么?你經常陶醉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中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如此美景,不愛何堪?

  我讀小學輾轉到過三個地方,它們分別是:衡陽、柳州、長沙,每一個地方都有每一個地方的可愛之處,甚至讓人激動之處。南嶽山頂的波濤雲涌,磅礴日出,讓人心曠神怡;柳州山之奇、水之清,讓人感嘆大自然造化的神秀,爬上兀立的山,鑽進詭異的溶洞,我感覺自己在自然面前如此的渺小;長沙更是一個千年古城,它沉澱了中華的太多燦爛文明,同時也在訴說著歷史的屈辱與酸楚。曾幾何時,無數志士仁人為了國家強大,他們拋頭顱,曬熱血,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甚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是啊,嶽麓山有幸,它迎來了辛亥革命的領袖黃興先生,那是遊子回歸故土,壯士凱歌而返的悲壯;是啊,嶽麓山有幸,它迎來了護國運動的領袖蔡鍔將軍,正是因為他,才使我國從根本上結束封建統治,無人再敢做皇帝夢!他們是中華之傑出代表,正是因為他們滿懷一腔報國的熱情,才使他們在歷史上發出萬丈光芒,推動着中華邁向強國之路。

  我現在生長在和平環境,我當然愛國,因為我父母親經常告訴我,“有國才有家”。回想先烈,梁啟超先生的話似乎在我耳邊迴響,“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少年,我正當年!愛國不是空談,它體現在實踐之中!零分不是愛國,愛國對於我來講應該是具體的。它應該是體現在公車上對老人的讓座,它應該體現在汶川地震中的捐贈,它應該體現在我對每一道數學公式的理解,它應該體現在我對每一佳詞妙句的熟悉應用,它應該體現在我對每一個單詞的深深掌握,它應該體現在賽場上的你追我趕……

  我真幸運,碰到如此的大好年華與大好時代,它讓我對愛國的理解有更深層的內涵。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勤勞與上進來書寫我們的明天,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好么?

您正在瀏覽: 愛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