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愛國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愛國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突然收到一封寄自甘肅的挂號信。奇了!那裡我們一無親戚二無朋友,是誰寄來的呢? 

  當我急不可耐地打開這封陌生的來信時,映入我眼帘的竟是一片綠葉——百思不得其解,爸爸或許知道,可他又不在。待我展開那摺疊成“飛燕”式的信箋時,不由得驚呼一聲:“哦,是她!” 

  那年中秋之後就再沒見她的蹤影。轉眼已是十個春秋了,我手捧信箋用心讀着: 

  師傅:? 

  請原諒我不辭而別! 

  我響應中央的號召來到甘北營造“綠色長城”已十歷酷暑——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昔日這裡黃沙漫漫,寸草不生;如今林帶成網,如錦似綉。每每想到這些,我便情不自禁地跳一曲迪斯科!您那高超的技藝令人折服,誨人不倦的精神為楷模。我將終生不忘。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去營造另一個綠洲了。師傅,每每看到祖國的版圖上還有那麼多的荒漠,我就焦灼得夜不成寐,恨不得在一個早晨把它們一古腦兒變成碧綠的翡翠。一片綠葉寄上,這是從我來甘北植下的第一株白楊上摘下的。 

  那是十年前的一個春日,爸爸在市郊一個林場舉辦一次園藝比賽。剛剛入學的我也跟去觀光。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熱鬧:來自全區各鄉鎮的園藝好手紛紛出場亮相,精彩表演,博得全場陣陣喝采。收場之際,驀地從人群中衝出一個女孩。徑直來到爸爸面前,懇求道:“師傅,我在城裡長大,可我……能試試嗎?”爸爸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作了個“謝絕”的手勢。可那女孩執意要試。我再三為她央求,爸爸終於“開恩”了. 

  只見她培栽,好似蜂蝶舞;剪枝,猶如魚躍網。連爸爸也不得不頷首讚許。該嫁接了,她揮刀削,汗水浸濕了頭髮,順手扯下腦後的紗巾狠勁一紮,一直堅持做完,然後抱歉地一笑便“哧”鑽進人群里。翌日,她上門拜師,我們的交往就多了,她剛剛初中畢業,父母都在市委某機關工作。? 

  她匯成一部自強不息的愛國主義的雄渾的樂章在我耳邊震響,她是一位英雄,她是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愛國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愛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