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愛,藏在心裡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愛,藏在心裡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兄弟倆是雙胞胎,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哥弟倆看到什麼好的,都互相謙讓,從不為一點小事發生爭吵。而且兩人都聰明活潑,長得乖巧可愛,所以深受老師喜愛。 

隨着年齡的增長,思想漸漸成熟。哥哥弟弟在六年級時同時喜歡上一個女孩。女孩有一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言行舉止端莊典雅,成績優異,樂於助人,是標準的三好學生。 

哥哥雖喜歡女孩,卻把愛藏在心裡。每天認真完成作業后,便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悠悠的月光,天馬行空般地幻想:她會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她有喜歡的人嗎?她會喜歡我嗎?每當這時,女孩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就浮現在眼前,引起哥哥無限的思念和遐想. 

哥弟倆的心思很快被細心的老師發現了.老師找到哥弟倆談心,哥弟倆如實向老師回報了心中的想法。老師溫和地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們喜歡優秀的女孩。反之,女孩也喜歡出色的男孩。什麼樣的男孩才是出色的呢?你們想過嗎?”哥弟倆輕輕地搖搖頭,一臉茫然。老師接著說:“成績優秀,品德高尚,具有男子漢氣概的才是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現在你們年齡這麼小,正是學知識的大好時光,我希望你們有男子漢的胸襟,把這份愛深深地埋在心理,把這份情化作學習的力量,努力修正自己,做女孩心目中的優秀男生。好嗎?”哥弟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回到家,哥哥細想了老師說的話,覺得老師說得特別有道理,決定按照老師說的去做,當一個真正的男子漢!而弟弟卻不以為然,認為老師說的話不一定對。如果喜歡上一個人,不大膽說出來,怎麼知道對方是否喜歡你呢?所以弟弟決定把握機會,向女孩發起猛烈攻擊! 

從此,哥哥學習更加努力,各科成績進步非常快,尤其是作文,哥哥總是融入了深深的感情。他細心觀察身邊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將愛注入筆端,寫出一篇篇優美而感悟真摯的文章。每次考試結果出來,哥哥與女孩的成績總是不相上下。因此,小小的光榮榜上,哥哥與女孩的名字便緊緊地挨在一起。哥哥見了,嘴邊總有抹淡淡的笑。 

而弟弟就大膽示愛。路邊的野花,小攤上項鏈,媽媽多年前廢棄的手鐲,弟弟都會拿來,趁四下沒人的時候,悄悄送給女孩,然後嬉皮笑臉地跑回家。弟弟卻不知道,他走後,女孩總會用鄙視的眼光,瞪着他送的禮物,毫不猶豫將其扔進垃圾桶。到了晚上,弟弟會撥通女孩的電話,無話找話地說個不停。女孩聽得厭煩了,“啪”一聲掛掉電話。弟弟厚臉皮地想:她害羞呢!躺在床上,弟弟猜想:老師說錯了她一定喜歡痞一點的男生,不然怎麼不跟哥哥在一起呢?第二天,弟弟就把額前的頭髮染成了藍色。隨後,又學會了逃課,抽煙,喝酒,打架。不僅人變得快,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不再是老師家長的驕傲。 

初中三年過去了,哥哥的成績依舊名列前茅,即使是全市最好的中學,哥哥也永遠是老師家長的好學生。學生會主席,市三好學生等頭卸架在哥哥身上,加上本身的帥氣,更使得他成了女生心中的王子。小學時哥哥愛慕的那個女生在另一所中學,哥哥從此沒再與她聯繫。但是哥哥並不失望,因為16歲時,他通過了雅思考試,遠赴悉尼留學。在那裡,哥哥又認識了很多很有內涵,氣質好,知識淵博的女生。哥哥又想起了小學時的漂亮女孩,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哥哥每天都爭分奪秒,努力學習,終於考上了悉尼最好的大學。24歲時,哥哥找到了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女孩冰雪聰明,不僅外表美,心靈也很春節,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而弟弟呢?他因為行為習慣差,終日在社會上混。父母老師常常勸阻他浪子回頭,可弟弟不但不聽,還理直氣壯地對家人說:“你們有哥哥一個好兒子就夠了,要我幹什麼?”接着,弟弟便與家人斷絕了關係,過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一天,弟弟和別人幹了一架,雖然打架已是家常便飯,但畢竟敵不過對方,被打得頭破血流。奄奄一息時,弟弟看見,他喜愛的女孩,與另一位男生幸福地從弟弟身邊走過。那個男生,是一位才子,高考獲得全市第一,在市裡小有名氣。弟弟心裡很苦,悲痛欲絕的他心臟似乎要爆裂開來。但他安慰自己:“自己釀的苦酒自己嘗。這時,弟弟的夥伴們趕到了,七手八腳地把弟弟抬到醫院。弟弟頭縫了十幾針,手上纏滿繃帶,痛苦不堪。一個星期後,弟弟出院了。在醫院樓下,弟弟碰見了那位女孩!女孩從他兄弟們口中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女孩無奈地對弟弟說:“我知道你喜歡我,但哪個女孩不喜歡優秀的男孩?那個時候的我們太小,不懂得愛,就像過早摘下來的蘋果是苦澀的。所以,請把愛放到後面,放進心裡,等到學業有成的時候,自然會有人愛你。那時摘下的蘋果,才又香又甜。” 

兄弟倆不同的行為,造就了一個不同的人生。弟弟莽撞,誤入歧途;哥哥理智,把愛藏在心裡,有了幸福人生。

您正在瀏覽: 把愛,藏在心裡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愛,藏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