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愛獻給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愛獻給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逢春節,母親總是帶着我上街為外婆挑選衣服,而她自己身上的衣服卻總是十分單薄、陳舊也不肯去買一件。我問母親:“你為什麼只給外婆買衣服,自己卻不買一件呢?”母親微笑的看着我,輕聲說道:“你外婆小時候生活艱苦,連能吃飽都困難,更別提穿新衣服了,現在我們生活富裕了,該讓外婆享享福了,我的衣服還很新,能穿就行了。”我望望母親,她臉上添了幾道皺紋,兩鬢也漸漸發白,我知道,這些都是為我,為這個家操勞的。

  回憶起我的生日,母親總是默默地為我煮好一碗太平面(麵條和兩個雞蛋,寓意着未來的一年太太平平),默默地看着我一點一點地把它們吃掉。可我對麵條和雞蛋並不感興趣,我想要的是可樂和炸雞。終於有一次生日,我爆發了,衝著母親直嚷嚷:“麵條雞蛋,麵條雞蛋,每年過生日都吃這些。你看看別的同學,哪一個過生日不是去肯德基、麥當勞的,有的甚至還在高級的酒家進行生日聚會呢!這麵條雞蛋,我不吃了!”說著順手把碗狠狠地推向母親。母親見我發怒了,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又苦口婆心的給我講道理:“你的同學那樣做實在是太奢侈了。你想想我小時候,過個生日連雞蛋都沒有,還要跟着大人下地幹活呢!”麵條涼了,母親一邊說一邊將麵條放入微波爐里熱了一遍。我驚訝地張張嘴,不服氣地辯解:“哎呀,媽!現在的時代和以前不一樣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小孩過生日,總是找幾個要好的朋友或親戚什麼的,到外面聚一聚,這樣才熱鬧呢!”“如果你不相信可以去問問你外婆。”母親指了指外婆,心平氣和地說。於是我跑到外婆面前問母親說的是不是真的,外婆告訴我:“是啊!你媽媽小時候兄弟姐妹多,家裡又窮,哪有可能吃上雞蛋那!有時甚至連生日都沒過。像你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也得學會節約啊!”我聽后,懂事地點點頭。

  如今,我終於明白了母親為什麼只給外婆挑衣服,因為母親要把愛獻給她的母親;我也明白了母親為什麼不帶我去肯德基過生日,因為母親要讓我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母親是愛我的。

  寒風習習,我摸摸母親冰涼的手,毫不猶豫地拿出我幾年積攢下來的壓歲錢給母親挑了一件大衣。我要把大衣送給母親,把愛獻給母親。我想,如果母親是雨,我就是雨後的虹;如果母親是月,我就是拱月的星。

  實小六年級:胡林冀

您正在瀏覽: 把愛獻給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愛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