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台老式收音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台老式收音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台老式收音機 標籤:收音機作文 錄音機作文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美麗而偉大的國度。滔滔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巍崑崙是她的脊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六十年來,祖國在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在姥姥家的寫字檯上,擺放着一台老式收音機。它穿着翠綠的外衣,黑黝黝的喇叭活像兩隻大大的眼睛,總是打量着你,兩顆按扭早已銹跡斑斑……雖然它已經“下崗”了,但姥姥還是把它擦得鋥亮鋥亮的。我總是很好奇:“姥姥,收音機已經壞了,為什麼還要留着它呢?”姥姥笑着說:“它可是我們一家的心肝寶貝呀!”這時,我總是想,一台破收音機有什麼了不起的!哪像電腦,可以聽歌,可以看動畫片,還能上網玩遊戲。姥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一邊撫摸着收音機,一邊講起了它的故事…… 

  原來,媽媽小的時候,這台小小的收音機是家中唯一的奢侈品,它是用姥姥幾個月的工資換來的。那個時候還沒有電視,更別說電腦了。媽媽每天放學回來,總是要打開收音機,收聽當時唯一的少兒廣播——“小喇叭”,姥姥和姥爺就用它來聽新聞和自己喜歡的節目。這台收音機一直伴隨着他們,直到1986年,家裡有了一台14英寸的黑白電視機。我有些不可思議,便把媽媽的故事講給爸爸聽。爸爸卻說:“我小時候,家裡更窮,根本買不起收音機,放學后只能到老師家裡去聽‘小喇叭’。你媽媽那時候已經算很幸運了。” 

  現在,電視、電腦早已融入了我們的生活,多媒體教學設施走進了我們的課堂,還有各種各樣的高科技產品在學習上幫助我們,我們更是幸福的! 

  祖國的巨大變化讓我感慨多多,我們現在生活在美好的黃金時代,更要加倍珍惜這種幸福。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台老式收音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台老式收音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