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什麼呢?這不得不讓我想起許多名人的評論,像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這句話不正是告訴我們生命的道路上不遇到困難是不會美麗的嗎? 

  去年,爸爸從海南給我帶回來的幾顆海螺。我反覆把玩觀賞,這幾顆海螺的樣子真是小巧玲瓏,美麗精緻。周圍有用手撫摸,而又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的花紋,從上到下迴旋的花紋是那樣的勻稱。 

  它不是天生就有這樣美麗的花紋,也不是上帝塑造的。它是經歷多少次海水浪花的衝擊才形成這麼美麗的花紋。“烈火試真金,逆境試強者”賽內加說的這句話再適合它不過了。它裡面的小小肉體早已死去,而它卻還為我們這個世界留下一點點微小的美麗色彩,這一點似乎每個人並沒有留意。因為這個世界太大了,太渺小了,它太不起眼了。但是它盡自己的能力為這個世界留下了光彩。 

  海螺這種微小而又低微的生物,都為世界增添了光彩,而我這個被科學稱為高級動物的人,能為世界留下點什麼呢?這些似乎我並不知道。我要向海螺學習它那種奮鬥的精神。 

  真正的生命,是經過奮鬥而展現出美麗的只有奮鬥才能讓生命更有意義,讓我們去奮鬥吧!讓我們的人生更賦有光彩吧! 

  七(2)班 

  王龍海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