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這幅畫是1984年華君武的“假文盲”。這幅漫畫有強烈的諷刺性,我看了之後非常憤怒。 

  一九八四念得一個寒冷的早晨,一個車站上已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在這其中卻有些不和諧的現象。在“母子上車處”的站牌下,站的不是母子,而是四個身強力壯的大男人,在站牌旁邊站的卻是一對母子,風無情的掛在她們薄弱的身體上。這麼明顯的“母子上車處”他們連看的不看一眼,他們是文盲嗎?不可能,你看他們各個穿的有模有樣,怎麼可能是文盲呢! 

  第一個人穿着一件厚厚的大衣,還有一個矮而胖的身材,看樣子還是個領導,看他還是在夢香里的樣子肯定是睡過頭了,上班快遲到了,捨不得花錢坐公交,又懶的排隊,就直接站在了“母子上車處”。緊接着是穿着一身軍大衣,顯然是位軍人,沒想到在我們心中這些形象是如此高大的軍人竟連最基本的道德都不懂,怎麼做好我們心中的榜樣。第三位則是一個戴着眼鏡的,一副文人的樣子 

  最後一位帶着一個大口罩,穿着一身白大褂,顯然是位醫生,可是醫生在道德方面卻連小孩都不如,那些病人的家屬怎麼能放心把自己的親人交給這樣一個人呢! 

  看到這幅漫畫,我不禁想到這種假文盲的現象在我們生活中也處處可見。在公園的草坪上都有立一塊木牌:禁止踩踏。的標語可有些大人或小孩即使看到了這些字樣,也不理不採的,繼續在草坪上散步。還有一些公共場所里,已經立了一塊:禁止吸煙的牌子,可有些人還是悠閑地抽煙,這些不都是假文盲的現象嗎? 

  我們一定要樹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道德觀念,自覺遵循並維護公共次序,保護社會公德的道德行為i,不做如此“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