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冷,一種悲傷心痛的感受,一個形容溫度的詞語,一種果斷清高的態度……

  很多人認為,冷的人是很堅強的,是一群抗壓力很強的,天塌下來都不怕的“冷血生物”。他們從不為別人着想,心如磐石讓人難以接近。跟他們共事會倍受打擊,話語無一句不尖銳刺人、一針見血。

  還有一種冷的人,口蜜腹劍的笑面虎,熱情的外表下有一顆冰冷狠辣的心。他們往往讓人捉摸不透,心眼很多。像老好人一般地接近,榨光利益,然後一腳把你踢開。

  但,還有一種人,外表上冷冰冰的,心卻是熾熱溫暖的。他們不善言辭,說話會有點沖,有點不懂人情世故的感覺;但是,他們單純,助人為樂。表面上說不,但卻會用行動證明一切。

  我很慶幸有這麼一個里熱外冷的朋友。

  凜冽的寒風,昏暗的天空,我獨自一個人向宿舍走去。

  心裡回蕩着老師嚴厲的話語:明天務必要把積累本收齊,不可拖拉,記住,事不過三。

  怎麼辦?今天又忘了布置積累作業,明天就要收上去了……

  好不容易當上了英語課帶,一直很努力工作,就這樣一撤了之,有何顏面見江東父老?

  走在路上,寒飛吹來打在臉上,刺骨的疼痛蔓延着、伸展着,穿過五臟六腑直至心底。輕輕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用凍得快不屬於我自己的手指按着單調的手機按鍵。

  “喂,hi,求你個事唄。”我使勁用裂開的嘴唇擠出一句話。

  “又有啥事麻煩我?”對面傳來冷冷的聲音。

  “是這樣,我又忘記布置作業了,你能不能幫我給班裡每個同學的家長發一個作業短信,你應該有通訊錄吧?”我懇求道。

  “有是有,你自己不能發嗎?”依舊冷冷的語氣。

  “我沒通訊錄,而且就只有你一個人的電話,其他同學也沒有……”

  “浪費時間,我還有課,不多聊了……”

  “別……”

  “嘟嘟嘟……”

  我急得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怎麼辦?怎麼辦?

  咬咬牙又給他發了一條短信:好朋友,幫幫我,我很冷。

  一整個晚上都睡不着,冷風灌滿了整個房間,我縮在被子里哆嗦。

  為什麼,會被朋友回絕?不是一直都很要好嗎?

  真的冷,真的好冷……

  腫着眼睛進了教室,勉強擠出一個虛假的笑容跟朋友打了個招呼,回到位子上靜靜地坐着。同學的嬉笑聲,黑板的摩擦聲,心臟的跳動聲糊在一起,在耳畔鳴響。

  “積累本,是交給你吧?”同桌把英語作業攤在我面前。

  我一驚,怎麼回事,什麼情況?

  往前一看,撞到朋友饒有興趣又幸災樂禍的眼神,我瞬間明白了一切。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裡卻無比溫暖。

  “喂,你傻獃獃地瞪着前面幹啥?”同桌急了,“快,快,還有兩分鐘就打鈴了,快把作業收了吧。”

  我愣了一下,馬上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快!收英語作業!”

  冷風吹過的臉上,掛着溫暖的笑容,流淌着幸福的眼淚,出發自溫暖的內心,來自那又冷又熱、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秘密。

  廣東廣州天河區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西瓜糖先生

您正在瀏覽: 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