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學安全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安全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安全嗎? 

  陽春三月,正是百花盛開,萬物復蘇的時候,但就在這美好的時候,發生了許多不美好的事,讓安寧的校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0年3月11日11時41分福州市琅岐金砂小學里,一面黑板砸向了五個正在出黑板報的同學,五個家庭在那一瞬間破碎了,五個幼小的生命從人世上消失了。這五條人命換來得是學校安全隱患檢查,這一檢查,十九中處處危牆連進出校門都差點沒有辦法。鄭老師說:“他呆了很多年,從不知道這些地方是危牆。出了事才想起補救,這已成為中國人做事的習慣。在日本如果明知道會造成事故,卻無動於衷,是要以故意過失罪判處刑期的。等風聲過去后,又會有多少人記得這件事。也許就像一陣風刮過,什麼都沒留下。 

  2010年3月18日13時30分,五四路與華林路交叉路口,一輛的士與一輛電動車撞上了,那名騎電動車的延安中學高二學生許杭被撞飛30多米后因重型顱腦損傷去世了。他的父母因此陷入了悲痛之中,對兒子的辛勞和心血轉眼間化為烏有。的士超速,電動車改裝,這些如果都不存在呢?那還會有這樣的車禍嗎?上英語課時,TaLei(英語老師)與我們談起那場車禍,她問我們:在中國車子超速會被罰很多錢嗎?我們搖搖頭,她說:在英國如果超速,那麼將會被罰很大一筆錢。是啊,在中國正因為處罰太輕了,才會有人冒險超速。而電動車呢,擅自改裝,闖紅燈,這本不應該出現的,現在卻出現了。馬路上電動車橫衝直撞,每次我上學過街時正是紅燈,不少電動車就從對面闖紅燈過來,更有甚者,有一次放學坐公車回家,車子在路口等紅綠燈,亮綠燈時車子正準備開過去時,一輛電動畫從公交車面前飛馳而過,嚇得司機連忙急剎車,車上的人都說,這騎電動車的不要命了,交通工具為人們提供便利,但有時卻成了殺人的兇器。 

  2010年3月23日清晨約7點到7點半,鄭民生手持砍刀,慢慢從背後逼進正在南平實驗小學門前等待開門的孩子和家長。53秒,5個孩子當場身亡,4個孩子在救治途中死亡,許多家長都是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砍,那心痛能體會,誰能理解。看着孩子與自已永別,誰又能不悲痛,鄭民生要報復社會,卻拿孩子開刀,孩子是無辜的,他們並沒有卷進這複雜的社會,他們是單純的是純潔的。但這也和中國式的社會有關,在中國這種“禮尚往來”貪官腐敗的社會裡,在層層壓力下,不知有多少像鄭民生這樣的人,只不過鄭民生走到了極端,在極端下,九條生命為他打開了通往地獄的血路,他身上背負着九條人命,也身上帶着九個家庭的怨恨。 

  百鳥齊鳴的三月里,15個未長大的生命離開了人世,上學還安全嗎?每個學生心中都有了一個大問號,這也應該是我們以及更多的人所應該反省了。

您正在瀏覽: 上學安全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安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