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對於每個人不同的歷史。它不是一張白紙,你想塗什麼顏色就可以是什麼顏色;它不是一塊橡皮泥,你想捏成什麼形狀就可以是什麼形狀;它不是一塊綢緞,任你隨心所欲地裁剪來裝飾自己;它不是一把吉他,任你舞動手指在弦上彈出你愛聽的曲子。它很短,很短,一生的經歷只是彈指一揮間,但它又是長路漫漫,幾秒鐘或者一個瞬間都能讓你改變命運。

  面對它,我沉默了。這是什麼是爭吵的妥協是抉擇中的迷茫是深夜中的冷靜我不知道,可能誰也不會了解。我喜歡音樂,它的旋律會帶領我整個思想。永遠沉浸在這裡,沉浸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氛圍中,但生命不允許,不允許這種妥協的安穩。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經歷,如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每天在人潮湧動的城市裡穿梭,是時間的長鞭不停地抽打着我們:工作學習。麻木的人們也不再計較得失。為了學業或是金錢,榮譽,帶着不同的面具,肩並肩地在城市裡徘徊。難道不曾感動過嗎我只是生活在一個平凡的城市裡的一個平凡的學生,只是兩點一線的生活,但我慶幸的是,我找到了自己的兩極——寫作生活和音樂世界,學會了帶着細節去描繪。雖算不上睿智,但我偏愛散文與隨筆,跟着作者的心一道放浪形骸。

  美好,是回憶的印象,但回憶僅僅只是回憶。縱然它再華美也只是逝去的風沙,難覺蹤跡。回憶沒有任何力量,往前看,可能會有更美的跡象。文字的世界,任人埋怨,沉默的淚水也不再乾澀。

  不要讓陰鬱遮蓋現實,我沉默,但決不妥協。

您正在瀏覽: 閱讀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