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在哭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在哭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母親在哭泣。 

  ——題記 

看! 

衝破堤壩, 

水淹兩岸。 

聽! 

哭聲,喊聲, 

為何? 

看! 

斷流河枯, 

無水可用。 

聽! 

哀嘆,祈求, 

為何? 

想! 

昔日—— 

  那波瀾壯闊的黃河勢如千軍萬馬,浩浩蕩蕩地勇往直前。她那哺育了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的河水是那麼得純,沒有半點雜質。但!那是黃河昔日的雄奇瑰麗。如今,黃河雖然仍有那種駭人的氣勢,但遠不如曾經了。 

如今—— 

  那驚濤駭浪,洶湧澎湃,仍止不住黃河內心的憤怒——她爆發了!用她的肉體埋葬了她的孩子,淚水灑在墳上,鮮血一滴一滴地滴在墓碑上。她於心何忍啊?只是,她的孩子逼着她毀掉自己。淚水帶不走她的悲傷,血液也無法讓孩子清醒,她的心碎了…… 

繼續—— 

  她的淚水早已流盡,就連血液也不再尚存,身上的裂痕不正是她的傷痕嗎?可是,人類清醒了嗎?我敢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已清醒,都在自責。若不是,母親為何還在難過? 

沉思—— 

  呼籲吧!喊出自己的聲音——行動起來,拯救黃河。 

  行動吧!這並不難——不要讓母親河變成垃圾場,不要讓母親喝下孩子親手灌的毒水,不要讓陪伴母親的魚蝦們一個接着一個離開母親…… 

  我相信:總有一天,黃河不再哭泣,我們的母親不再哭泣。 

  寫在後面:用我們的努力喚回母親的歡笑吧!

您正在瀏覽: 黃河在哭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