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生命生命有感 

  生命,是最寶貴的,人生只有一次。生命並不僅僅意味着輕鬆愉快,活得開心時要珍惜,即使是最危難之時,也要挺得住。人生本來就是艱辛的,經受得住挫折的考驗,生命才有價值。“百鍊才能成鋼。”

  我曾經讀了一篇關於珍惜生命的文章,題目叫《生命 生命》。裡面寫着是一個由家裡的樓梯摔下斃命的作者就是杏林子了。   

  杏林子(1942年2月28日-2003年2月8日),原名劉俠,台灣着名文學家。祖籍陝西,在陝西扶風縣杏林鎮出生,故以杏林子為筆名。父親是軍人。杏林子在國共內戰之時出生,年幼時曾發高燒,之後由父親背着,在中國西部輾轉流連,然後隨同國民黨撤退往台灣。後來患上類風濕關節炎,全身關節硬化,但她仍然咬緊牙關生存下去,並着有多部作品,文章相當感人。

  裡面寫着有一次,她在燈下寫稿,突然,一隻飛蛾在她的頭頂上飛來飛去,杏林子一把手抓住了那隻飛蛾。只要她梢一用力那隻弱小的飛蛾就與世隔絕。但,那隻飛蛾不停的掙扎,只要有萬分之一的生存機會那隻飛蛾也從不放棄。杏林子就看到飛蛾那種求生的慾望,就忍不住放了它……

  其實我們身邊有許多像杏林子那種身體殘缺不全的人。但,有的人從不拋棄自己,就像杏林子一樣。只要有一處地方是好的。我就可以“重見天日”了。再次創建屬於自己的春天。對,只要有夢想就沒有什麼實現不了的。除了自己從沒努力過的……

  雖然,這篇作文和一篇作文的題目一樣,但是內容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