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空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空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VOL.1:夏格座 

  你是我沿途的星空。背對夕陽,我們依然很青春。 

  ——題記 

  夏天的午後是最愜意的時光,即使擁有一對索然的作業,和一團剪不斷理還亂的心事。 

  蘇夏坐在靠窗的座位,窗邊是大大的梧桐樹,盛夏的梧桐很茂密,幾近要把陽光統統擋住,伴着蟬鳴和同學們打鬧的聲音。 

  她把這段時光稱為“夏午”,她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最美的夏天,有普羅旺斯大片的薰衣草田和燦爛的星空。 

  “上次我借給你的那本書看完了沒啊?”蘇夏笑着對格子說。 

  格子是蘇夏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蘇夏的性格如果是夏天的話,那她的性格就是秋天,端莊而恬靜。 

  “嗯,我明天還給你。”蘇夏望着她漂亮的臉龐和她漂亮的馬尾辮,盤算着這樣的女生該是有多少男生喜歡的啊。 

  格子戴了一副粉紅色的眼睛,儘管她一直聲稱自己鄙視這麼少女的東西,討厭一切嬌嗔的東西,可現實還是證明她是一個女生。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留一部分的空間給我么?”格子突然抬起頭,用那雙漂亮的眸子看着蘇夏,真是難得,她能問出這樣矯情的問題來。 

  (此句話原句來自於Emma發給我的短信) 

  “會啊,如果格子有一天不在了,我會把我的回憶放在一個星座里,那是只屬於我們的星座,叫做……夏格座,那是我們唯一的,最美好的紀念。” 

  “夏格座,真好聽。” 

  “……” 

  夏天的午後,有一個叫做“夏格”的星座,藏着蘇夏和格子最純真的友誼… 

  VOL.2:沿途七月 

  既然我做不了你眼前的繁花似錦,那麼從此,將你懷念…… 

  ——題記 

  班上有一個叫做季雲申的男生,笑起來,嘴角會陷下去兩個深深的酒窩,笑得風輕雲淡,那種能夠擰出水的溫柔看着就足夠讓人心醉。 

  班長一直叫季雲申叫美女,的確,他的臉龐精緻到連男生都會喜歡。 

  蘇夏從入學的第一天就喜歡上了這個像小王子一樣的男生,季雲申像七月的雪,一點也不真實,像一個虛無飄渺的夢,稍微一碰,就會落得支離破碎。 

  他的理科成績很好,很少見到那麼安靜的一個男生,對別人總是用一種謙謙君子的微笑。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泰戈爾的這句詩似乎是對季雲申最好的評價,周而復始,亘久不變的微笑,讓人覺得溫暖而陌生。 

  這就是季雲申吧,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就像“白色戀人”巧克力的那個傳說,他們之間可能只有一顆沒有苦味的巧克力,世上最溫柔的甜。 

  VOL.3:夏淚 

  “Anyone at all,當你向左,我偏向右的時候,我不想想太多……”蘇夏的鈴聲毫無防備地響了,是格子。 

  “喂,蘇夏……” 

  “什麼事啊?”蘇夏一貫地保持着她吵鬧的性格。 

  “你,是喜歡季雲申的吧。” 

  “誒呀呀,你怎麼也那麼八卦啊。” 

  “我是認真的問你,你喜歡季雲申對吧?”格子的聲音變得很嚴肅。 

  “你不是知道的嘛。” 

  “哦,再見。” 

  “格……”她慌亂地掛掉電話,蘇夏撇撇嘴,依舊不以為然。 

  “她……是怎麼了?”蘇夏雖然很隨便,但是她還是能隱約地感覺到,到底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周末的閑暇如白駒過隙般,周一的早晨,語文老師讀了一篇格子的《Night is my Neverland》(黑夜是我的永無鄉)。 

  “日漸成熟或蒼老的年歲里,恍若後知後覺地明白自己終將被時光的洪流打磨沖刷掉所有的稜角……” 

  依舊美麗的文字,卻帶着點不同。 

  蘇夏這才發現大家都望着季雲申,到底發生了什麼? 

  “陌陌……”蘇夏用手捅了捅左邊的同桌,“你們為什麼都看着季雲申啊?” 

  “你還不知道嗎?季雲申昨天跟格子表白了。照片都發到我們學校的論壇上了,那個表情,嘖嘖,真是太可愛了。你說格子的運氣怎麼就那麼好,我……” 

  蘇夏呆在那裡,她終於知道格子昨天為什麼會突然和她說那些東西了。 

  “蘇夏,你……沒事吧?” 

  “我沒事啊,我怎麼會有事。”蘇夏笑得很假。 

  陌陌抓着蘇夏的手往她臉上放。 

  蘇夏把手放下來,手全濕了,原來,這叫做淚。 

  算不上聖潔的淚水,瀰漫著澀味和夏天的味道…… 

  VOL.4:遺忘林 

  蘇夏累了。 

  當她了解到一切的時候。 

  接下來的癥狀就是心痛,痛了一個晚上,蘇夏沒有睡着,翻來覆去地想着這件事情,最後做出的決定是:祝福他們兩個。 

  中學生的愛來愛去哪有那麼麻煩,即使季雲申喜歡格子,格子還是執着於小說和動漫,在一起,是要兩個人say yes的吧。 

  第二天的早晨,空氣中多了份讓人踹不起的悶和氤氳,依稀可以看見陽光,卻是那麼的沉重,像是不能夠呼吸一樣。 

  蘇夏低着頭,從教室的後門匆匆坐到座位上,沒有人理會他,大家依舊快樂如斯,對,沒有人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除了……格子。 

  “蘇夏。”淡淡地聲音,卻很溫婉。 

  “你不用安慰我啦,我早就不喜歡季雲申了,像他這種柔弱的男生,我是不可能喜歡的,你不是知道的么,我不喜歡這個類型的啦……呵呵……”尷尬的笑聲繼續瀰漫,自己,就永遠保持着這樣的心情就好,不要再做任何改變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格子把一張素色的書籤遞給蘇夏,上面就寫着這樣一句話,蘇夏知道,這是《飄》里的那句經典台詞,她也知道為什麼格子要給她這樣一枚書籤。 

  似水年華,似水年華。 

  終究一切會過掉,我們或許會失掉那份年少氣盛,那份感性,那份銳利,或許我們不再是曾經的自己,一切會隨着時間的逝去而變化,但蘇夏和格子擁有夏格座,那個永遠青春常駐的星座。 

  VOL.尾聲 

  —2年後— 

  夏天的午後,蘇夏依舊保持着她慵懶的習慣,即便是到了大學里還是這樣。 

  夏午,這樣的溫暖,蘇夏呆在宿舍里,往耳朵里塞上mp3,第一首歌,是蘇慧倫的《不想想太多》,兩年前,她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把這首歌作為她的手機鈴聲,分手的心痛,她沒有過,她只知道,以前的她很純粹。 

  格子和季雲申很有默契地考上了國內的一所重點大學,而蘇夏自己去了威尼斯留學,這個她和格子曾經一起憧憬嚮往過很多次的水城。 

  她很多次地在打工的咖啡館里哭得梨花帶雨 ,在這塊迷茫的土地上,她不認識任何人,不懂得任何人情世故,一切都好陌生。 

  但,即便是再傷心,也比不過那年夏天那樣的心痛。 

  沒關係的,一切都過掉了。 

  蘇夏要去給西邊一個漂亮的小姐送蛋糕,她坐上了一艘木船,已經很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水城,離不開小船和輪渡,就像自己離不開格子一樣。 

  “Is this your cake.”蘇夏輕輕地按響了悠揚的門鈴,展現了她練了很久的漂亮的微笑。 

  “How fragrant!”那位漂亮的小姐一臉的讚歎。 

  這樣的環境會讓自己忘記過去,或快樂,或,更痛苦。自己是個逃兵,同時,也是個loser,不是么?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們都還很年輕 ) 

  I close my eyes and the flashback starts 

  (我閉上雙眼 我們的故事在我腦海里一幕幕回放 ) 

  I”m standing there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 

  (炎炎夏日我站在陽台上) 

  See the lights, see the party, the ball gowns 

  (看着這些燈,派對和舞會禮服) 

  See you make your way through the crowd 

  (看你穿過擁擠的人群) 

  ……” 

  周圍的飾品店裡放着Talyor Swift的《love story》,曾經的美好,好像一下凝注了…… 

  那年盛夏,自己和格子坐在學校的天台上,一人一個耳機的聽着這首歌,學了很久,也只能跟着唱個一半。 

  然後…… 

  時間開始過得很慢……像車水馬龍的大路上靜靜地,只有自己,好可怕…… 

  但自己已經長大了,學會了勇敢的起飛。 

  “一切,都會過去,新的生活,我要向前看了……” 

  -End- 

  故事結束了,當然,蘇夏和格子,還有季雲申,這段青春的故事還沒有結束。

您正在瀏覽: 夏空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