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何處無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何處無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要求: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體裁不限,文章中不得出現自己的姓名和校名。 

   我們家門前有兩個新建的籃球場。每個周末我回家時總會看見墨綠的樹葉下,一個瘦弱的小男孩,一次又一次地朝籃筐里投籃,卻一次又一次地被籃筐拒絕,我忍不住感嘆:“是個努力卻又少點天賦的小孩吧。” 

  又是這樣一個周末。書包里的作業早已令我疲憊不堪,更沉重的,是那顆跳躍的心。腦海中仍然抹不去老師的那句話:“真的很可惜,差0.5分就進決賽了。你的努力我們都能看見,可是……”下面的話語早已模糊了。我知道,輸了就是輸了,領獎台前的風光無限早已離我而去。 

  我抬起頭來,習慣性地看了看我頭頂上的這片天空。依舊是讓人驚艷無比的光芒,在那個光的源頭,有一輪被雲厚厚掩合的殘陽。它是那麼努力地潑灑着餘光。雲朵兒被撕成輕輕的薄片,光沿着每一寸雲的線條,工整地夾雜着緋紅迴旋,延展,停滯在天空。黑乎乎的濃雲中翻滾着似玉的瑩潤和飽滿,光悄悄爬上脖頸,繫上靈動的蝴蝶結。視線中高高的屋頂,綠綠的樹葉,大大的籃球場因為光的儘力潑灑而顯得別具風味。不知不覺,我也被籠罩在這片餘暉中,我笑了,我想,這笑肯定是淡淡的,美美的。真好,黃昏的光芒用它的努力幫我尋找回了我遺失的笑容。 

  我呢,我還不夠努力嗎? 

  “砰,砰”籃球落地的聲音,我的視線往下移,還是那個男孩,也還是那個永不變更的動作——投籃。他似乎永遠不知疲憊,每一次籃球或是從籃網邊滑過或是連籃網也沒有碰到,他都奔跑着把球撿回來,滿換希望地投下一球。也不過是小學三年級的小男孩,不到1米三五的身高,身上的能量卻大的驚人,縱然只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希望,他也要用力去實現自己夢想! 

  “砰!”乾脆利落的聲音!球進了!小男孩仿若個男子漢般在那歡呼跳躍吶喊!老天爺給了他百分之零點一的希望,他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實現了,籃球在空中劃出了個漂亮的弧線,穩穩的落在籃筐里。我也笑了,沒有天賦又怎樣,我就是要贏,我就是要讓你刮目相看! 

  某年某月的某個黃昏,我的笑容在一幅美景前絢麗綻放。 

:; 

您正在瀏覽: 人生何處無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何處無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