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沐浴着春光,嫻靜地坐在溪邊,任溪水浸濕羅裙。

  我只能獃獃地望着她,她的美讓我移不開目光。雖然我們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卻有着天差地別的容貌。

  她叫西施,我叫東施。

  她傾國傾城,如出水芙蓉,閉月羞花;似亭亭紅蓮,沉魚落雁。她的容貌使她無論何時何地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談論的對象,而我駭人的容貌、只會惹人發笑。

  不知為何,西施突然用手捂住心頭,眉頭緊皺。這一刻,我似乎看見了一位仙女,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也許,這就是西施美若天仙的緣故吧。

  我對着鏡子反覆練習了數遍,直到我確定我的動作與西施所差無幾后,我決定出門,走出這間我躲避已久的房屋,去展現我的“美麗”。

  來到集市,我學着西施皺眉,暗想:這回村人應該不會再嘲笑我了吧。事實上我在一片笑聲中狼狽竄逃。但我並沒有泄氣,繼續着我的皺眉行動。我皺眉的身影出現在各個場所,卻得來“東施效顰”的:“美譽”。

  是我學的不夠像嗎?我默默的對着鏡子練習着,但鏡中的我似乎越發地醜陋。我嚇得手胡亂一揮,卻不小心將鏡子打碎。那一瞬間,我彷彿聽見心碎的聲音。

  難道我註定活在世人嘲諷的目光中?

  如水的月光斜射進窗欞,折射着我的淚花,刺了我的眸。我抬頭望着月亮,那皎潔的明月,竟也是殘缺的。月光溫柔地籠罩着我,為我撫平傷痕,充盈着我的心。

  原來,月亮最美的時刻莫過於輪廓殘缺之時;潭水最美的時刻莫過於泛起一池漣漪之時……

  我默默地望着月亮,堅定地說:我要做我自己。

  從此,村中不再見我皺眉的模樣,取而代之的是我真誠的笑顏和忙碌的身影。為生病的李大爺噓寒問暖,為焦急的王嫂照顧孩子,為農作的陳叔插秧澆水……

  我無時無刻不舒展着眉頭,開朗的笑着,得來的,竟是村人善意的微笑。做我自己,做舒展眉頭的東施。帶着微笑出發,你也會得到微笑,變得美麗。

  佛山市第十一中學初一 李俊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