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生活是一首樂曲,那麼微笑便是曲中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如果生活是一幅畫卷,那麼微笑便是畫上一抹抹絢爛的色彩;如果生活是一棵大樹,那麼微笑便是樹上一片片嫩綠的樹葉。 

生活離不開微笑,帶着微笑出發,我們將發現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美好。 

  微笑帶給我鼓勵 

 本學期第三次數學月考開始了。 

 隨着考試的鈴聲響起,同學們紛紛走入考場,老師開始分發試卷。我心裡有些緊張,想到前兩次月考的失敗,越來越變得忐忑不安。當試卷傳到手中時,我手心已有些冒汗。 

 “開始答題”,監考老師發出了指令。同學們迅速進入狀態,教室里一片安靜。我仔細審題,認真作答,難題被我一一攻破,剛才緊張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終於做到了最後一道大題,這是一道幾何證明題。我反覆讀題卻沒有任何頭緒,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看着別人飛快地晃動着筆桿,我的心再一次泛起緊張的波瀾。無意識地抬起頭,發現監考老師正巡視到我身邊,她彷彿看出了我的緊張與不安,微微一笑,摸了一下我的頭,好像在說“稍安勿躁,時間還來得及”。她的微笑那麼親和,猶如一縷和煦的陽光,讓我覺得暖洋洋的,我的心又恢復了平靜。開始細緻地審題,經過一遍遍演算,我終於攻下了這道幾何難關。 

  我要感謝監考老師那充滿安慰和鼓勵的微笑,是它給了我平靜和力量,是它讓我獲得自信和成功。以後,我將學會用善意的微笑給他人鼓舞和動力,每天帶着微笑出發。 

  微笑使我收穫友誼 

  夏日的一個上午,天氣格外晴朗,太陽火辣辣地掛在天空。 

  一上課,陽光的“先頭部隊”就開始掃射靠窗的桌子。同桌為了躲避刺眼的陽光,連忙向右移去。可不久,調皮的陽光全面佔領了我們的“地盤”,照在了同桌的眼睛上,讓她看不清黑板。她左躲右閃,斜着身子,眯着眼睛,皺着眉頭,樣子十分痛苦。我有些幸災樂禍,今天講的可是重要的三角形全等定理,聽不懂,這一章都別想學好。 

 我的座位挨着窗子,“我的地盤我做主,”想起她昨天盛氣凌人的樣子,我想她該受這個懲罰。就在這時,我眼前忽然浮現出那個監考老師的善意鼓勵的微笑,我心中有些慚愧,悄悄伸出手拉上了窗帘。陽光被拒之窗外,屋裡的光線頓時柔和了許多。同桌下意識地轉過身,朝我這邊望了望,我用手指打出一個OK的手勢,送給她一個真誠友好的微笑。她也笑了,笑里有不好意思,也有些謝意……相逢一笑泯恩仇,微笑似一盞明燈,融化了我倆心中豎起的冰牆,讓我找到了闊別已久的友誼。 

 真誠的微笑可以帶給人鼓勵,也可以搭建友誼的橋樑,更能帶給孤寂的心靈以溫暖。讓我們帶着微笑出發,生活的樂曲將更加悅耳,生活的畫卷將更加絢爛,生活的大樹將更加茁壯。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