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東西,比我們的面貌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表情;還有另外一種東西,比表情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微笑。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荊棘,那微笑就是高潔的百合。

  如果失敗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平坦的陽光大道。

  如果憂鬱是那凜冽的寒冬,那微笑就是暖人的初春。

  小時候的我,總是那麼“脆弱”,像易碎的玻璃娃娃,依賴媽媽,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退縮即后狼狽不堪,臉上的表情只有小心翼翼和驚恐不安,頭低的很下,手指反覆地揉搓衣角,雙眉緊緊皺着。然而,我卻因一件偶然的事件改變了,真的,那次刻骨銘心……那天,陽光明媚,太陽公公仍堅守崗位,刺眼的陽光令人心酸。我出去幫媽媽買醬油,膽小的我緊抿雙唇,不敢和人說話,走路也慢吞吞的,要不是被媽媽“逼”出來,我是根本不會出來的。所以即使我走到小商店,我卻不敢進去,只在門口的一個角落緊張張望,卻沒有踏進。終於,最後我還是打敗不了膽小,只能原路返回回家。走到一個花園時,裡面一個清脆的聲音吸引了我:“媽媽,現在是春天,一定很美是不是。因為我聞到了大自然!那麼清爽!我摸到了,那麼滋潤!雖然我看不到了,也不能到草地玩耍,可我還可以和小動物們交流哦,用我的心!媽媽說過:在你健康時,要記得微笑,在你絕望時,更要微笑,只要微笑,沒有什麼會熬不過去的,因為微笑是困難的剋星!”“孩子,你說的很對。”和藹的聲音中帶着無限的愛。

  我終於看到了她們,一位婦人和一個女孩。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婦人的臉上有許些皺紋,青絲披落在肩上,卻仍擋不住她滿臉的慈愛。婦人手中輪椅上的正是那個女孩,她洋溢着的笑容讓陽光都早已黯然失色,彷彿世界上她是最幸福的。然而她的處境卻讓我心酸,心裡早已震驚的失去知覺:這是一個多麼樂觀的女孩啊!隨後的動作更讓我的淚珠奪眶而出:只見她輕輕的抬起婦人的手,小手先是慢慢摩擦着大手裡的老繭,然後與那粗糙大手十指相扣,臉上堅定地不容一絲雜念。婦人也緊緊的抱着女孩,哼哼的聲音在我耳畔轟起:“媽媽,以後我會保護你!”緊接揚起那倔強的笑臉深深的吸了,淚痕再陽光下閃閃發亮。我的淚已肆意迸發,女孩的微笑折射進了我的心裡。在她們中間,早已拋開了那些外在的東西,只有那深深的情感和堅定不移的微笑!我懂了,既然連女孩都可以樂觀積極的帶着微笑面對生活,那有何況是我呢。毅然轉身,夕陽下,倒映着她們的身影……不遠處,傳來一聲輕巧夾雜笑意的聲音:“老闆,要一瓶醬油!”只見那女孩是滿臉的笑容,眼裡透亮的沒有任何雜物,只有那濃濃的笑意和點燃的信心……

  記得,在你失望之時,請別忘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在你絕望之時,請別忘記上天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希望,因為那是讓你生活下去的動力;在你對生活對人生已毫無留戀而選擇逃避時,請別忘記嘗試用微笑來面對自己的生活,用微笑來演繹自己的人生,或許那樣世界會再次向你展現它迷人的光彩……

  那麼請讓我們保持着嘴角的弧度,坦然的面對一切即將發生或早已發生的事物。既然早已經歷風雨的洗禮,又何須再吝嗇那一個表情。初一:筱域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