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領來了一位客人,到了我的家鄉,一切的一切便長大了,就在那不經意之間。

  ——題記

  漫無目的地走在馬路上,輕聲數着樹上墜下的葉子,“一片,兩片……”落葉輕飛漫舞在半空中,如色彩斑斕的蝴蝶飛翔,無憂無慮的,自由自在的。慢慢地,輕輕地,躺在土地上,安詳的睡着。一步一步踏着落葉,發出“颯颯”的響聲。落葉你是在哭還是在笑;哭自己即將回歸泥土,不能延續生命了?還是笑自己可以化為肥料更護花了?你看,大樹正搖着手,對你們說再見呢!這些與大樹度過勃勃生機的春天與炎熱酷暑的夏天的孩子們,迎來了生命的最後一刻。秋風爺爺鼓起腮幫子用力一吹,大樹經不住猛烈顫抖起來了。“沙沙沙”不斷離開大樹的葉子揮淚告別,怨着這無情的秋風,為什麼這麼快讓他們分離。“一片,兩片,三片……”落葉蜷縮着身體,今天真冷啊!我也不由自主地裹緊了大衣。秋風越來越猖狂,路旁人家的窗戶被吹得“嘎吱”直響,好像要把大地吹翻過來。寒意在身體內上下亂闖,行人不由得縮緊了身體!

  遠處山上,一塊塊綠毯環抱着黃毯,安靜地卧在山上,彷彿周圍的一切都不關它們的事。大叔不停地招手,在風中屹立着。野花曾經是多麼美,一叢叢,一簇簇,趕趟兒似的,爭先恐後地開了。如今,稀稀疏疏的,像只斗敗的公雞,耷拉着腦袋散在草叢裡。快要凋謝了,花瓣衣脫去了紅裙,着一襲黃衣,在這秋風的吹氣下瑟瑟發抖。大樹依舊搖動着雙手,向遠方的朋友送去一些慰籍:秋天來了,你們還好嗎?

  “霜葉紅於二月花”,不錯的,在這即將走向生命的終點時光里,只有楓葉還像以往一樣洋溢着熱情!

  秋,就是這樣來到我的家鄉的。

  ——後記

  德勝鎮中學初一:捲風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