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故鄉的秋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總是故鄉,故鄉里的一切總是那麼美麗,是那麼迷人,是那麼獨特的。它散發著淡淡的最原始的乳香。尤其故鄉的秋天,更是與城市裡的截然不同。 

  城市裡的秋天只是忙碌的人們無暇顧及的一個小小的配角來的,除了可以從人們衣飾的更換上來看之外,幾乎被人們遺忘。而故鄉的秋天則是原原本本的秋天,很真實,很單純,很專一,甚至空氣中都遍滿着秋天特有的氣息,一切事物都與秋天默契配合著,都把自己屬於秋天的色彩擺弄出來,都因為秋天的到來而興奮。 

故鄉的秋天很淳樸,如同不善言辭的鄉下人,只有一顆是在的平時新。沒有滿天飄黃的浪漫,沒有細雨瀟瀟的傷感,沒有秋風颯颯的撩人。有的,只是一塊藍天,藍的乾乾淨淨;一塊收穫后的土地,遼闊而絲毫讓人感到空曠;一顆沉默挺拔的大樹,讓人無法 忽視它的存在••••••如果再有那麼一絲炊煙和一抹夕暉,那便是鄉下人心中最美的畫兒了。 

  故鄉的秋天意味着收穫,故鄉因秋天的欣欣向榮而充實。它送來了樹葉的颯颯歡笑,吹來了菊花的陣陣花香。田野里,柿子樹上的柿子猶如一盞盞小燈籠,把一顆顆柿子樹上腰。 

  你瞧——在一望無垠的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那黃澄澄的稻穗粒粒飽滿,迎着秋風笑彎了腰,稻海中掀起嘩嘩的稻浪。你聽——打稻機聲、大人們的談笑聲匯成一片,組成了一曲“豐收交響曲”。悅耳動聽。在這稻海中,最醒目的是想在稻浪里的一塊塊碧綠的“翠玉”,把大地裝扮得分外絢麗。走近一看,才看到原來是 碧綠的甘蔗田。這些甘蔗粗壯高大,葉子在秋風的撫摸下發出沙沙的吵嚷聲,好像在爭先恐後地向秋風報喜。 

  故鄉的秋天有點兒涼。有時會忽起一陣冷颼颼的風兒,於是樹上那葉兒就像赴一個早 已約好的宴會一樣準時去了,落地前的身影飄飄搖搖,好似輕舞的蝶兒。窗外的蛐蛐兒有一搭兒沒一搭兒地叫着。 

  故鄉的秋天有時候也很漫長,播種后閑也好一段時間。農民們起初還安慰自己可以歇一陣子。後來就等的不耐煩啦,耐不住勁兒了,有時沒事都會到地里轉一會兒,再後來就忍不住埋怨:這天怎麼這麼難過?? 

故鄉是心中不涸的泉,家鄉是筆底無盡的歌••••••故鄉的秋天就是這樣的迷人,是我最嚮往的地方,我迷戀着故鄉的秋天,因為故鄉的秋以她樸實的笑容和無私的給予為人類默默奉獻。也正因為故鄉的秋天是多姿多彩的,對農民們的唯一饋贈就是收穫,收穫在秋天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