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秋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我是秋天出生的緣故吧,也許是因為我的名字與秋天有關吧,也許是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吧。我對秋天,尤其是故鄉的秋天,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腦子裡不時閃過故鄉那迷人的秋色。

  我的故鄉在一個山溝溝里,那裡沒有城市的喧鬧,沒有城市的繁華,也沒有城市裡富饒。四周被高聳入雲的的青山環抱着。現在是豐收的季節,山上一排排的果樹被果兒壓彎了腰,村裡的人們拿着一個個背簍,來山上摘果子,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山間是一片楓樹林,走在落葉滿地的小徑上,欣賞着這秋天的傑作,心裡便多了幾分愜意。你瞧!那兒有幾隻蝴蝶在跳舞呢!只見那蝴蝶在空中打着旋兒,飛落在地。一陣風起,又一張“蝴蝶紛飛圖”!好美啊!我輕輕地走過去,想捉幾隻秋蝶當標本,可走近才知道,那隻不過是一些楓葉罷了,不過它們一樣很美,不是嗎?

  “丁冬……丁冬……”是誰在哪兒彈琴?我帶着疑惑走到那個地方。哦!原來是一個小水潭,捧起潭水喝一口,恩,故鄉的水是甜的……

  山腳,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小屋映入眼帘,是吃飯時間了,各家各戶都燃起了炊煙。

  哦!詩一般的韻味,夢一般的恬美——秋之韻,山之魂!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