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鄉的秋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色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木燦爛的春色固然可愛,瓜果遍地的秋天卻更加令人欣喜。秋天比春天更加富有着燦爛絢麗的色彩和豐收。 

  果園裡,果子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一棵棵果樹像一把把撐開的綠絨大傘,無數條樹杈,好像在歡迎人們。看石榴樹上,紅艷艷的果實咧着嘴笑,那白裡透紅的石榴籽兒閃爍着亮光,比珍珠還美,比瑪瑙還紅;蘋果樹上,熟透了的蘋果壓彎了樹媽媽的腰,鮮紅的,嫩黃的,草綠的,還散發出誘人的芳香;還有橘子樹,黃澄澄的橘子露出美麗的臉頰,有的橘娃娃站在樹枝上眺望;有的快活地從樹上跳下來,在地下打幾個滾,好像在歡慶豐收。漫山遍野,金光燦燦,正如蘇軾所寫的:‘‘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告別果園,來到農家花園。往日嬌艷的花朵已悄然逝去,只有菊花仍頂着風霜盛開:白的,像撲了粉;紅的,像披了霞;黃的,像鍍了金。各色的菊花,形狀也不相同:有的吹起紅色的喇叭,有的撐起黃色的小傘,有的戴上潔白的玉冠子,有的甩出金色的絲絨。他們咧開繽紛的嘴,噴吐着迷人的芳香。 

  不知不覺來到莊稼地頭。啊!多迷人的景色!地里的棉花真惹人喜愛,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像銅鈴似的綴在棉花枝上左右搖擺,棉葉交錯,不時發出“索索”的細語,稻子更惹人喜愛,微風吹來,它那金燦燦,沉甸甸的谷穗頻頻點頭,葉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彷彿在說悄悄話…… 

  秋天的田野格外喜人,河水格外清澈。我愛故鄉的秋色!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