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事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如過往雲煙,多而美。它可以是媽媽的一聲叮嚀、老師的一個微笑;生活中的一次挫折;學習上的一個感悟;天邊的一片雲彩;黎明的一道曙光。 

  回憶往事,會讓生命感動,讓生活精彩,讓快樂永在心頭。 

  那時我剛上三年級。一天晚上,吃過晚飯。爺爺慈祥的對我說:“寶寶(我的乳名),爺爺教你寫大字吧。”我高興地說:“好啊,學校正好剛開大字課,正為寫不好發愁呢。”爺爺說:“那現在就開始吧!”爺爺把一張白紙折成十二個小格,鋪在桌面上,打開硯台,蘸好墨水,站在我身後,讓我握好筆,爺爺用手握住我的小手,語重心常地說:“寫大字的時候,一定要用力握緊筆桿,筆桿要照着鼻尖,身子要坐正”。然後在紙上寫道:“天地分上下,日月明今古”,十個蒼勁有力的大字。 

  爺爺一筆一劃地教我,不知不覺中,我的手心裡出了很多汗水,我說:“爺爺,咱們歇一會兒吧!”爺爺卻說:“別急,還有一個字就寫完啦,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一恆。” 我在爺爺的引導下,寫完了這十個大字。可就在我寫“古”字的最後一橫時,爺爺突然用手從上面把我的毛筆給拔了起來,我整個手心沾滿了墨水。我不解地問爺爺,您為什麼要拔我的筆呢?爺爺笑容可掬地說:“我試試你抓筆抓的緊不緊呀!”頓時,我明白了爺爺的用意。接下來,爺爺又給我講解“天地分上下,日月明今古”的涵義。我邊聽邊按照爺爺教的握筆方法,比着爺爺教寫的“天地分上下,日月明今古”十個大字寫了起來。爺爺在一旁默默地注視着我,漸漸露出欣慰的笑容! 

  …… 

  2006年正月十三,爺爺帶着對我們無限的愛離開這個世界,那時我剛滿九歲。望着窗外飄下的落葉,我總忘不了,在一個星星滿天的夜晚,有位慈祥、和藹的老人正在教他的孫女寫大字…… 

  往事是美的,是精彩的,是多樣的…… 

  往事會使我們陷入沉思,會使我們迷惑不解,會使我們興高采烈…… 

  往事是感人的,是美好的,是痛苦的,是令我們難忘的…… 

  回憶往事,我們會驚訝…… 

  回憶往事,我們會讚歎…… 

  回憶往事,我們會哭泣…… 

  但回憶往事——也會讓我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往事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