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讀書名言一直銘刻在我的心中,所以,我花了三天時間,讀完了一本書——《爸爸的十六封信》。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在這本書中一共寫了十六封信,有《為什麼大家不理我?》、《專心的人是活神仙》、《“樂觀”使你萬事如意》、《不敢站起來說話的人》、《別人可以和你“不同”》、《朋友就像一本一本的好書》、《最不應該的行為》、《誰都怕失敗,但是……》等等故事,無奇不有,把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差不多全部寫了出來。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有很多,①、封面的圖案很精緻。②、每一封信中的句子很清晰明朗。③、信中還藏着許許多多的好詞好句,討人喜愛。

  在這十六封信中,有一封我最喜歡,那就是第二封信《專心的人是活神仙》。講的是櫻櫻在吃飯時說了一句話,讓父親想了很久也沒想通。櫻櫻說:“家裡太吵,我沒辦法讀書”。“家裡不太吵”,就這樣,爸爸說:“我們家己經算是安靜的了,在你做功課時,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家裡不可能一丁點兒的聲音也沒有吧。我在報社裡寫稿子,邊上有打電話聲,走路聲,汽車的喇叭聲,可我還是能專心寫出我自己的稿子。”在這本書中,我學會了寫信的格式,讀了這個故事,我也學會了在任何環境下專心做事和學習,這本書的教育意義很深刻,讓我回味無窮。

  良林爺爺的書非常好看,大家一定要記得閱讀啊!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十六封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