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感悟父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悟父愛》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用詩讚美母愛,畫家用畫描繪母愛,歌手用歌讚頌母愛,可是人們好象忘了世上還有父愛這種美好的親情。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但總是被人忽略。讀了《感悟父愛》這本書,使我意識到雖常常與媽媽談心,卻很少和爸爸談天說地,爸爸其實也給了我極大的幫助,我卻沒有注意。讀完這本書,我對父愛的體會更加深刻了。 

  書中《爸爸,天堂里有沒有您歇息的床》和《守望》這兩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爸爸,天堂里有沒有您歇息的床》講的是一位父親,他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都在上學,妻子癱瘓在床上,他起早貪黑地工作,用他那微薄的工資供孩子上學,給妻子治病。可是,不久大女兒也病了,她患了絕症,父親掙的錢分成兩半花,一半供孩子上學,一半給妻子和女兒治病。但是,妻子和大女兒還是走了。二女兒提出輟學,和父親一起掙錢養活這個家,父親堅決不同意,他又找了一份工作,更加辛苦了。二女兒和兒子沒有辜負他的希望,女兒考上了最好的大學,兒子考上了最好的中學。父親更加努力地工作了!可是,不幸降臨在他身上,一次工作時,他在工地上暈倒了,工友把他送進了醫院,醫生診斷,父親得了胃癌,工地老闆毫不留情地辭退了他。他只能又到別處找了一份工作,由於他總是吐血,他就在嘴裡塞上棉花硬撐着,就在他50歲生日的前一天,這位偉大的父親離開了人世。 

  《守望》中的父親得了肝癌,醫生斷定他最多能活一個月,他卻奇迹般的活了3個月,因為他唯一的寶貝女兒7月9日高考,他希望看着女兒順利地高考完畢,他經歷了兩次肝昏迷,但都憑着過人的毅力醒了過來,當女兒高考完后,父親再也撐不住了,他永遠地離開了。 

  書中的父親有的為了兒女辛勞一生,有的用自己的鮮血基至生命呵護着孩子;有的雖飽受兒女的冷眼仍保持一顆父愛之心;有的直到生命的盡頭,孩子才明白老人的良苦用心……雖然,書中的有些故事年代離現在很遠,有的發生在偏遠山村,對於生活在城市的人來說好像很遙遠……但讀着這些故事,會感受到故事背後那沉甸甸的愛。 

  “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著,讀懂了它,你也就讀懂了整個人生!”父親,或許不善於表達對孩子的愛,或許表達方式強烈了一些,但父親都是愛孩子的,只是孩子懂不了父母的心。每一個深愛父親的人都應該閱讀這本書,它會告訴你如何去愛自己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讀《感悟父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悟父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