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待成長——讀《感悟成長的56封信》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待成長——讀《感悟成長的56封信》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封封飽含親情與無奈的信,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最柔軟的地方,深情感悟人間冷暖,世間滄桑。

  有堅定,有執着,有信賴,有悔恨,有放棄,有希望。

  儘力去拼搏

  沒有如意的好運,只有自己的拼搏。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中考”、“高考”無不牽絆着每一位父母的心,像是一塊沉重的石頭落入海底,把原本平靜的水面打亂,變得破濤洶湧,巨浪狂翻。他們糾纏着父母,纏繞於父母烏黑的頭髮之間,短短几月里,不曾放手。12封信里,譜寫了父母愛的篇章。

  人生一大轉折點,一次心靈的衝擊,考前的憂慮,促使父母的焦急。《願你做個輕鬆的夢》里,工作在治理黃河一線的父母沒有時間來關注和照料兒子,卻在兒子的關鍵時刻,為他寄去愛的力量;《你怎麼忍心撕碎母親的心?》催人淚下,媽媽在信中記錄了兒子成長進步的一點一滴,可憐天下父母心,不聽話的兒子撕碎了母親的心,越來越凌亂的字跡“畫”出了母親即將離世的痛苦,在信的最後寫出了令人心痛的四字:媽媽絕筆。

  人生路上,父母用潤物無聲的愛牽着我們走過了一程又一程,為我們撐起一片屬於我們的一片湛藍的天空。

  困難和焦慮面前,讓我們自己儘力去拼搏。

  堅強而又自信的搏擊長空

  純潔似水的年齡,富有挑戰的時代,朝氣蓬勃的我們成了整個世界,長空對於我們來說,似乎太遠太遠。

  眼前的長空似乎那麼美麗妖嬈,有銀河的傳說,散發點點星光,哪像有現在這樣,困難,迷茫。

  我們有着如夢的青春和似火的激情,為了尋求心中的那份夢想,如饑似渴的吸取知識的養分,在風霜雨雪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在長滿尖刺的路上勇往直前,不知疲倦地翻山越嶺,渴望見到那成功的輝煌。

  正值青春的輝煌。

  美德,智慧,知識,技能,堅強……

  帶上它們上路,堅強而勇敢的搏擊長空!

  彼此相愛,直到永遠

  也許早已揚帆起航,也許在已學成歸來,成長的歲月里,有你我的相伴,才變得如此美好,才能如此歡笑。

  不要忘記自己的家,不會忘記自己的根,不會忘記自己出生的地方。因為成長的歲月里,有你們的相伴。

  ?孩子,當我有一天老去?是一位父親設想自己在風燭殘年之時的不足“吃得髒兮兮的,甚至已不會穿衣服”“不想洗澡”“對新科技一無所知”“在交談中忽然失憶”“腿不聽使喚”……而那時我們要做的,就是扶他一把像這位父親信中所說的那樣“扶我一把,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一生。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們要彼此相愛,直到永遠。

  用真正的情感,感動世界。

  走進了陽光的青春,健壯的步伐代替了兒時稚嫩的腳步。

  成長的歲月里,如火如荼,香濃淡雅,多少次失敗與磨練會成就明天的輝煌!我們相信自己的實力。

  一封封信,充滿辛酸,有父母的祝福,也有親人的無奈。

  我們會展開雙臂,儘力去拼搏,堅強而自信的搏擊長空,與你們彼此相愛,直到永遠。

  成長的故事,讓我們慢慢實現……

  微笑的譜寫成長的辛酸。

  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第四中學初二:牟景遠

您正在瀏覽: 微笑待成長——讀《感悟成長的56封信》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待成長——讀《感悟成長的56封信》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