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往往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又到了周五了。周五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快樂的,但對我來說卻是恐怖的。因為我要在這一天完成隨筆的草稿。

  每當此時我總會萬分焦急,可每次到最後總會有題材,正所謂“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可這次卻違反了常規,我先是左思右想,之後是前思後想,到最後竟變成了苦思冥想!

  為了儘快地找到題材,我找了本作文書。可誰知作文書上的內容不是不夠新穎太老套就是與我的生活不相關。這樣一來,這個找作文書的方法算是泡湯了。

  不過我似乎是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於是,我立刻衝到了電腦桌前,打開瀏覽器,在網上查起作文題材來。可誰知網上的東西有時看上去挺多,其實不然。有的長篇大論卻空洞萬分;有的深奧難懂,我也無法駕馭;更有甚者,竟故作深沉,答非所問……查了半天,越看越生氣,越看越懊惱。不知要如何寫這篇隨筆。看了看時間,不禁大吃一驚。八點半!我開始想題材時也才不過六點半啊,已經過了兩小時了呀!

  此時,一旁的父母卻依然堅定不移地對我說:“快想,如果你現在想不出,明天也不會想出來的,到時候怎麼交作業啊。”這話我也明白啊,可是要寫什麼呢,我絕望地躺在床上,彷彿想從這雪白的天花板上得到提示。可天花板卻像我的心靈一樣,好似一張白紙,等着我去充實它。這時你一定認為我什麼都想不出來了吧,恰恰相反,這白紙卻正是我的題材!對,就是這張白紙本身!

  “柳暗花明又一村!”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看似離你很遠的東西其實就在你的身邊,就像影子一般,但只有停下腳步,向後看,才會發現你一直所追隨的東西其實就在你的身邊,你想要得到的,其實你早已擁有,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您正在瀏覽: 無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