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莊稼,人人都知道。可種糖?你一定沒聽說過吧!

  記得大概我五、六歲時那年,媽媽經常榨豆漿給我喝,我望着那黃色的豆粒兒,一邊津津有味地喝着豆漿,一邊好奇地問道:“媽媽這黃豆是怎麼來的呢?”媽媽笑了笑說:“傻孩子,當然是從地里種出來的啦。”“從地里種出來的?”我十分疑惑,“那什麼東西都能從地里種出來嗎?”當然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我一聽高興極了,便暗暗記下了媽媽說的話。

  第二天,從幼兒園回來,我便纏着媽媽到商店裡去給我買包糖果吃。那時候,我最愛吃糖果了,糖果甜甜的,香香地,覺得再沒有什麼食物能夠比得上它了。可誰知媽媽不答應,我便使出我的“必勝絕招”??撒嬌。“不嘛,我就要吃糖果。”“那好吧!”這一招果然顯靈了,我百試不爽,媽媽拗不過我,就去買了一袋給我。

  回到家,我樂滋滋地吃着那香甜可口的糖果,心想:要是有吃不完的糖果,那該多好啊!吃着吃着,我突然想起媽媽的話:“什麼東西都能從地種出來,於是我立刻從桌上抓起幾粒糖果,飛快地跑往院子里將糖小心翼翼地埋了起來,還往上面澆水哩!”

  於是我就這樣,每天為那些“種子”澆水,鬆土……心裡還樂着:不久我就有許多糖果吃了!可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可糖也不見半顆,我十分納悶又失望。便好奇地挖開,一看,我怔住了,糖都發黑髮臭了,我既生氣又心疼極了。

  當我氣沖沖地跑到媽媽跟前,大喊道:“你編人!”“我怎麼騙你了?”媽媽望着我怒氣沖沖地我十分疑惑不解。我把種糖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頓時,大家都笑翻了。媽媽直捂着肚子笑個不停;爸爸把剛喝下去的水噴得老遠,哈哈大笑起來;姐姐差點跌破了眼鏡,笑得前俯後仰;弟弟也跟着樂得地上打滾。媽媽強忍着笑說:“傻孩子,糖是沒有生命的,怎麼能種得出來呢?”我半信半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這件事情雖然已過去了好久,但至今我仍清清楚楚地記得。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不禁抿着嘴笑,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幼雅可笑啊!

  晉江市第一中學7年級 庄巧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