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好的中秋作文

美好的中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好的中秋之夜作文450字

“太好了!中秋節到了!”

  伴着我興奮的叫聲,媽媽早已準備好了給嫦娥玉兔的貢品,讓我們邊吃東西邊賞月。而我這個吃貨便老早就躍躍欲試了。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就話果然很有道理。看,那帶着一圈金色光暈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起初是金黃色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得白雲,向上升着。升着,讓人聯想到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應該也是在這中秋時節寫的吧。

  彷彿就在那一瞬間,月兒的顏色淺了。白了!

  它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河般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光,使人發出連連不斷的奇想:嫦娥是否已經出了廣寒宮?小玉兔是否又已不再搗葯?吳剛是不是早已砍斷了那棵桂花樹?

  我多想去看望你們啊!

  可你們又那麼遙遠。我多想擁有天馬的羽翅,可我不識方向;我多想踏着祥雲去找你們,可我做不到……

  我靜靜地凝望着它,想着滿滿的心事,直到很晚……

  六年級:張玉翼

回目錄

美好的中秋節作文450字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二(3)班  楊淇

中秋節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到爺爺家過節。

哇茶几上擺滿了好吃的:有香噴噴的月餅有各種新鮮的水果還有味美的烤雞……

爺爺笑呵呵地說“我們快吃吧。”

“停!我有個節目誰能說一個關於月亮的古詩句才能吃月餅。”我歪着頭說。

爺爺樂了說:“猴子撈月亮。”

“錯。這是個故事名字不是古詩句。”

奶奶笑着說:“月亮像月餅。”

“這也不是古詩句。”

媽媽搖頭晃腦地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錯。這是歌名。”

該到爸爸了他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突然我發現爸爸拿着一本《唐詩三百首》。我說:“爸爸賴皮。這個不算。”

我要大顯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像小鯉魚吐泡泡一樣地說。

嘩——大家的手拍了起來。

我吃了一個月餅。看着他們流口水的樣子就一人給了一個。

爺爺還誇我是個有文化的小學生。

在快樂的笑聲中我們一家過了一個美好的中秋節。

回目錄

美好的中秋作文450字

中秋節前幾天,我盼望着它的到來,希望看到美麗的嫦娥姐姐對着我揮手,再一次目睹月亮的風光。在窗邊,我彷彿真的看到了圓圓的月亮升在空中,笑眯眯地看着我。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臨了,在這個月圓之夜,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吃過晚飯後坐在在陽台上,一邊品嘗甜甜的月餅,一邊聊天賞月。 

  天色漸漸變暗,我看見月亮從樓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它披着銀紗,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升到樓頂時,月亮完全地展現出來,華麗而又淡雅,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我們全家圍坐在一起,我們每人都能在賞月時吃着月餅,月餅的品種很多,吃在嘴裡,甜甜的,爸爸吃了一口月餅,笑容可掬地說:“在月亮上,吳剛砍了一年的樹,才會從桂花樹砍下一片葉子,從天上掉到人間就變成了金葉子,這一片金葉子會掉在人間最勤勞的人家門口,這家人便會富起來,所以,你長大了要勤勞,勤勞就是財富。”我看見微風拂過我的臉龐,敲響了樹的大門,“沙,沙,沙”一片葉子彷彿慢慢的,慢慢的落在了我的身邊。 

  各家各戶也依次地拿着小板凳,和家人團聚在一起,開心的看着美麗的月圓之時,笑容在每個人的臉上蕩漾,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回目錄

美好的中秋節作文500字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給我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和快樂,秋天還有許多節日其中,人人都知道的就是中秋節。 

  在這合家團圓的日子大人們,孩子們都心花怒放,高興得手舞足蹈。 

  不知不覺便到了傍晚我透過窗子向外眺望只見一輪圓圓的明月 ,就好像是一隻玉盤遙掛在天邊,皎潔的月光從這隻玉盤裡抖出來,撒在了草叢裡,落在了馬路上,與明亮的燈光交相輝映。陣陣秋風,吹動了秋日的敗草,吹過粗糙的大樹,帶來一股泥土的清香味。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們一家人歡聚在一起圍在大圓桌子旁一起共進晚餐。桌子上滿滿地擺着各式各樣的美味佳肴還冒着香噴噴的熱氣呢!不禁讓人饞?雜?巍N儀崆岬哪悶鸝曜櫻?低檔丶釁鷚豢橛執笥址實娜猓?旁謐燉鎰邢傅慕懶私饋巴郟≌餿饃?毒慵鴉匚段耷睿?冀勞炅宋一勾匠萘糲隳兀≌媸翹?貿粵耍 貝蠹葉薊ハ嘧8W鷗殺 。“光輝皎潔古今但賞中秋月”,飯後,我第一個衝上頂樓,坐在板凳上,一邊賞月,一邊品味着香甜可口的月餅。 

  瞧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的月亮散發著光芒,灑下皎潔的月光顯得那麼溫柔恬靜,猶如輕紗般美麗動人。太陽火熱,可月兒優美,太陽充滿生機可月兒恬靜,太陽燦若錦繡,可月兒清輝四射! 

  夜深了,溫柔的月關籠罩着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銀紗。房屋樹木都睡著了,就好比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里。看着這美麗的月色,漸漸地,漸漸地,我也睡著了,銀色的月光照亮了我的房間,圓圓的月亮伴隨着我進入了圓圓的夢鄉……
回目錄

美好的中秋節作文700字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聽到這關於月亮的詩句,使我不得不想起今年美好,愉快的中秋節! 

  我與爸爸在中秋節的那一天,走進了人山人海的超市。我走到月餅的櫃檯旁,啊!好多種口味的月餅,如:五仁餡兒的月餅,南瓜餡兒的月餅,核桃餡兒的月餅,果仁餡兒的月餅……看着那美味的月餅,真叫我垂涎三尺。 

  我和爸爸又買了許多水果和月餅回到了家。看着塑料袋裡各種各樣的水果,我十分不解的問爸爸:“爸,買這麼多的水果乾嗎?吃不了,不就壞了嗎?”爸爸拿着小刀邊走向裝水果的塑料袋,邊對我說:“這些水果不僅要吃,還要拱奉月亮。不是咱們迷信,而是咱們一個傳統的習俗,是對明年的寄託。”爸爸說著抱起了大西瓜,你一定會認為我爸爸要把它切開,一起吃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我爸爸是要把它雕刻成一個漂亮的花籃,作為觀賞這可是我們家幾年不變的老節目!媽媽還做了許許多多的家鄉菜,讓我和爸爸大飽口福! 

  晚上八點種,“榮成月,中華情”中秋節大型晚會正式開始,看着一個個精彩的表演,聽着一首首動聽的歌曲。忽然,不知是那一位主持人說了一句話:“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另一位主持人應到:“獨在異鄉唯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聽了這兩句話我的心情就像,軟米粥拌麵粉——愁上加愁。想到這裡,我就給遠在內蒙古的奶奶打了一個電話,我告訴奶奶榮成就在我們附近,聽到那蒼老奶奶的聲音,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在奶奶的農家小院,坐在奶奶腿彎,聽奶奶嫦娥和月兔的故事……如果可以許願,並可以夢成真的話,我真希望:我和爸爸媽媽一下子回到內蒙古,與親人一起吃月餅,一起吃團圓飯。 

  眨眼間,就到了十點半,中秋節晚會也接近尾聲,我不會忘記今年的中秋節,我不會忘記有着奧運會,5.12地震的中秋節,我不會忘記這美好,愉快的中秋節!
查找更多美好的中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